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恒生银行:加元候1.27低位吸纳

2018-01-12 13:56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五(1月12日)表示,周四(11日)加拿大贸易官员指,加拿大官方认为美国将很快或宣布单方面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据了解,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已经过了五轮谈判,但美国与其余两方,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分歧仍然大。按时间表,第六轮谈判将于本月23至28日在加拿大举行。

温灼培指出,特朗普过去一直表示不满于1994年所订立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认为有损美国贸易利益,导致美国出现庞大贸易不平衡,并多次警告要单方面终止协议;由于加拿大有着七成以上出口是输往美国,墨西哥更是有着八成以上出口轮往美国,基于该两国对美国出口市场的依赖严重,可想象在谈判上加拿大与墨西哥根本不存在讨价还价余地,但假如美国终止与加拿大及墨西哥的贸易,美国有很多货物价格便可能将要大幅度上涨;轻则带来严重通胀,重则可能会减少美国整体消费,甚至影响美国的竞争力。以美国汽车业为例,当中不少零件均是来自加拿大及墨西哥;如所有零件也要美国本土生产,整体车价定当会大幅上涨,这会削弱美国出口竞争力,对美国整体经济是得不偿失,所以相信特朗普只是出口术,目的是要迫使加拿大与墨西哥给予美国在贸易上更多好处,但始终在面对如此不明朗因素下,或将会影响下周三(1月17日)加央行议息会上加息决定;按照加元利率期货价格变化显示,现市场估计加拿大央行下周加息机会降至约71%,低于本周初的大约8成机率。

温灼培表示,由于不相信美国会单方面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加上加拿大央行下周三加息机会仍高,假如短期内加元跌返1.27至1.28兑1美元间,认为会是一个良好水平再对加元吸纳。

校对:巴飞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