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白银> 正文

甲醇 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2018-01-09 21:50 (金融界)
收藏

  9日,甲醇主力1805合约盘初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放量拉升,并创11个月以来新高。然而,在多头获利离场影响下,伴随着持仓量快速下滑,期价迅速回落至3000元/吨关口下方,之后延续小区间波动态势。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16838张,空头减持11170张,多头减持幅度高于空头减持幅度。

  具体来看,1805合约前20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4个,但增持幅度超过3000张的席位仅申银万国席位。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整体减持幅度较大,当日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7个,这其中减持幅度超过5000张的席位有3个。

  在前20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0个,但增持幅度最高不超过2000张。而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光大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招商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减持幅度均超过2000张,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减持超过6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永安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国泰君安席位、招商期货席位、光大期货席位和中银国际席位,当日均做出多、空同向操作。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639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46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0504张,对后市较为悲观。不过,其余席位在各自多头持仓上的调整幅度与空头持仓上的调整幅度接近一致,显示这部分席位观望心态较浓。

  另外,申银万国席位当日在增持325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34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234张;方正中期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相反,兴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257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1320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948张;银河期货席位和长江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虽然调整幅度较小,但偏空心态可见一斑。

  图为甲醇1805合约多空主力持仓变化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在期货价格刷新11个月以来高点之时,多头心态趋于谨慎,而空头信心亦有所不足,多空力量均衡的态势下,期价在整数关口附近料有所反复。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