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2017锂电铜箔供应量预计11万吨 缺口比例扩大至8%

2018-01-02 15: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2日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7%和51.4%。

  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相对应的是,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增加。动力电池的原材料箔供需失衡,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电池铜箔需求缺口较大。

  在电池中,铜箔既是负极活性物质的载体,又是负极电子流的收集与传输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保证动力电池的性能,对电池铜箔的抗拉强度、延伸性、致密性、表面粗糙度、厚度均匀性均有较高的要求。要求高,产能就受到了限制。

  据悉,2015年,全球锂电池铜箔供应量为9万吨,需求量为9.1万吨,缺口比例为1%;2016年供应量为10.5万吨,缺口比例扩大至3%;2017年供应量预计为11万吨,缺口比例进一步扩大至8%。

  我国2015年铜箔产能为5.9万吨,比上一年增长19.1%,但增长的产能仍不能满足锂电池产业的需求。

  据预测,2018年锂电池铜箔的供应量为14.6万吨,需求量为16.1万吨,缺口进一步扩大,2019年之后,供应失衡会缓解,但今年仍有2%-3%的缺口。另外,铜价的上涨加上动力电池对铜箔需求的增加,导致铜箔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