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智利大选后Codelco走向引发关注

2017-12-25 11:1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5日讯】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智利新当选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将在3月11日就任。几个月之后,巴西国家业公司(Codelco)的高层管理人选将公布,目前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尼尔森·皮萨罗(Nelson Pizarro)的走向值得关注。

  目前Codelco公司管理结构在2009年得到批准,2010年开始实施。董事会中有3人由总统任命,其中包括总裁,两名为工人代表,4名由高级公共管理委员会从候选人中挑选。

  自从2014年以来,皮萨罗就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皮萨罗有50年的从业经验,关键时刻使公司转危为安,实现盈利。

  目前的总裁奥斯卡·兰德雷切(óscar Landerretche)表示,他赞同皮萨罗继续担任CEO至少两年,以便于能够顺利过渡。但是,出于家庭考虑,兰德雷切已表示不再担任CEO。

  除此之外,智利政府还要面对另外两个问题,即铜矿法(Copper law),该法规定,Codelco公司10%的收入要用于国防。

  在竞选宣言中,皮涅拉曾承诺取消铜矿法。如果真的能实现,Codelco在财务上能有宽松的空间,因为该法一直被认为是Codelco的负担。

  关于投资,接近皮涅拉的人士表示,尽管政府将加大投入,同时也是Codelco公司的所有权人,能够决定是否将利润再投资,但是未来政府将会给Codelco公司董事会更大的经营自主权。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