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2018年欧元何去何从

2017-12-25 10:18 侯文斌
收藏
  随着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以及英国脱欧谈判对英镑带来的负面压力,也许2018年欧元将迎来反弹。

  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可以看到,欧元兑几大主要货币在2017年大幅上涨,但仍远低于长期趋势。

侯文斌:2018年欧元何去何从


  除了欧元/英镑,我们看到欧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仍远低于2009年的水平。在英国宣布脱欧前的几年里,英国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动力,在此期间欧元区还遭受了来自通缩和外围国家高债务水平的威胁。然而这一切在英国脱欧后发生了改变。

  今年这一情况已被扭转,英国退欧给欧元带来了晚到的的提振。

  虽然加泰罗尼亚的公投在本季度给欧元带来了一些短期压力,但影响并不特别明显。此外,虽然最近的选举使该地区的分离主义利益获得了胜利,但加泰罗尼亚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西班牙的内部问题。尽管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经济表现最好的地区,但加泰隆尼亚欠欧元区的总债务仅占西班牙总债务的4.75%。对于希腊这样的大国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情景,在这方面,我不认为加泰罗尼亚问题是决定欧元命运的重要问题。

  目前欧元区面临更具挑战性的问题是利率。尽管欧元区的增长预期有所上升,但利率仍保持稳定。经合组织警告说,2020年前进一步加息可能会威胁到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此外,在爱尔兰等外围国家,利率上升的影响最为强烈。在爱尔兰,超过80%的抵押贷款是以可变利率为基础的。因此,在更高的利率下,家庭债务水平将大幅上升,而欧元区亟需的增长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破灭。

  在这方面,我的观点是,我们将看到欧元在向更高水平反弹时,将继续保持谨慎但积极向上的趋势。这表明,油价走高、美元走弱和美国减税的结合可能意味着美国的通胀水平会更高。虽然欧元不太可能出现明显的大幅增长,但到明年这个时候,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达到1.30的水平。此外,尽管2017年欧元升值,但欧元兑其他许多货币的汇率仍在10年低点附近徘徊,在这一点上,欧元确实有明显的“安全边际”。在这方面,我设想欧元可能会在2018年有多头机会,尽管利率很低,但欧元可能会走高。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