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Ponce同意“放手” SQM有望扩大智利锂产量

2017-12-20 09: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20日讯】近日,Julio Ponce终于同意放松对拉丁美洲最大的和肥料生产商长达数十年的控制权,以解决与智利政府的激烈的合同纠纷。

  据周一消息,由Ponce控股的 Soc. Quimica & Minera de Chile SA (SQM)宣布他们将同意政府机构Corfo强加的诸多条件,以解决全球锂资源最丰富的来源之一的矿业权长达三年的纠纷。Julio Ponce这一“放手”似乎已经足以让双方恢复谈判。目前,所谓的双方协议内容包括:

  Julio Ponce与其家族成员都不再担任董事会或高管职位,这或意味着Julio Ponce的弟弟Eugenio将卸任主席;

  结束与日本Kowa公司的股东协议,投票支持独立董事,同时保留Kowa的其它协议;

  直至2030年前,不再签订收购控股股权的协议;

  指定至少一名独立董事代表A股;

  在2030年之前取消主席对关于捐款、与相关公司的合同以及针对智利政府的任何法律行动的决定性投票权;

  不与其它由Corfo经营的锂公司签订商业协议。

  鉴于此,Corfo执行副总裁Eduardo Bitran同意与SQM开始新的30天和解期,并暂停仲裁程序。 SQ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谈判的重点是“改变现有的合同条件”,并在2030年到期的租赁协议结束之前增加锂的提取限额。如果谈判成功,智利将有可能扩大锂电池产出。

  SQM也正努力寻求将Atacama的碳酸锂产能从48,000吨提高到63,000吨。

  这将意味着该公司在Corfo的特许经营权于2030年到期之前便要达到大约100万吨的产量上限。

  此前,双方的合同纠纷主要集中在智利北部Atacama的SQM锂矿的欠税、环境合规和水权问题上。智利政府还要求建立一个盐场水位在线监测系统,任命一位合规审计员,以及Albemarle公司签署相匹配的版税。

  反对派候选人Sebastian Pinera总统大选胜利后的第二天,重启谈判协议便紧跟其后。

  Renta 4分析师Guillermo Araya在协议宣布之前曾表示,“在新政府的控制下,我看到达成一个更好的机会,可能会达成一个协议,这个协议可能会改变版税和提高公司控制方式的透明度。”

  (文章来源:中国矿权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