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投资100亿元硅产业基地落地 硅晶圆国产化渐行渐近

2017-12-15 08:5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5日讯】2017年12月9日,奕斯伟硅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巨头步入硅产业投资,有望真正打破国产化瓶颈。本次的硅产业基地项目由西安高新区与北京芯动能公司、北京奕斯伟公司三方共同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亦庄国际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专业团队共同于2015年发起成立。

  本次巨头步入硅产业投资,未来有望打破半导体硅片产业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

  硅晶圆投资持续超预期,国产化渐行渐近。前次中环股份规划投资30亿美元建设大硅片项目,本次京东方投资100亿元建设硅产业基地,硅晶圆的投资建设持续超预期。目前国内在建或者计划建设的硅晶圆项目包括浙江金瑞泓(8寸)、北京有研总院(8寸)、昆山中辰(8寸)、郑州合晶(8寸、12寸)、上海新昇(12寸)、宁夏银和(8寸、12寸)、重庆超硅(8寸、12寸),未来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量产,硅晶圆国产化渐行渐近。根据我们对国内在建或者计划建设的晶圆厂的统计,8寸晶圆的产能为100万片/月,12寸晶圆的产能为127万片/月,目前作为晶圆上游的硅晶圆的全球92%供应由日本信越、胜高、德国Silitronic、台湾环球晶圆、南韩LG五大企业把控,中国硅晶圆的产能供需矛盾未来将越发突出。我们认为在下游旺盛需求的推动下,未来硅晶圆的投资还将持续的投入,硅晶圆的国产化破局,将为国产硅晶圆装备企业带来机遇。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