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 黄金价格大涨

2017-12-14 07:40
收藏
  周三(12月13日)黄金价格大涨,虽然美联储宣布加息,但美元却跌幅较重,因市场此前已基本消化该预期。且美联储于政策声明中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使得市场对美联储鹰派抬头的预期降温。

  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强调,经济展望不确定性较大,将不排除重启宽松的可能性。整体而言,美联储传达的信号依然是偏谨慎的,这也使得美元受到市场抛售,而金价因此受到提振。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GoldNewsletter编辑BrienLundin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偏中性,并指出通胀仍处于低位,但经济增长仍足以支持美联储在2018年的加息计划。

  TFGlobal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Asl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的前景上是鸽派的,因市场将焦点放在了是否会加息4次上,但结果没有实现,金价有次获得了提振。

  而据MarketWatch分析师JeffBartash表示,美联储整体措辞偏中性,主要由于通胀低迷和美联储领导层变化的影响。

  芝加哥RJO期货市场资深策略师BobHaberkorn表示,美联储加息虽然被视为鹰派抬头,但这一预期已被消化,且有两个委员投出反对票。这对看涨黄金的人来说是利好。

  经济数据方面,周三稍早时段,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1.7%,不及预期的1.8%。由于周二(12月12日)出炉的美国11月PPI好于预期,使得市场对美国通胀回升抱以乐观预期,但此次CPI表现不佳,表明美国通胀低迷的现状仍未改善。

  而据美联储政策声明显示,其中剔除11月声明中关于通胀疲软的措辞,但还是保留了通胀未见起色,仍维持于长期低位的内容。这也和美国11月CPI不及预期互相印证。

  Wolfpack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Wright表示,黄金在CPI数据之后得到了支持,由于通胀仍未见起色,可能令美联储放缓加息的步伐,下次加息可能被推迟到2018年第二季度。

  对于通胀问题,耶伦表示,对通胀背后的驱动因素的理解并不完善,FOMC确实对过低的通胀感到担忧,让通胀回到2%水平仍有未完成的工作。确保通胀达到目标是首要目标。

  此外,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没有飓风,经济增长本该达到4%。国会已经就税改法案达成一致。

  对此,美联储主席耶伦认为,要实现4%的GDP增速具有挑战,美联储许多人员预计税改为GDP增速提供温和支撑。若不违背美联储的目标,税改带动的经济增长是好的。

  据悉,美国国会关于税改法案的最终版本中,将企业税下调至21%,而非此前的20%。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