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侯文斌:2017年贵金属行情盘点

2017-12-06 09:46 侯文斌
收藏
  尽管美国央行今年第三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且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但美元依然疲软。美元与贵金属价格的反向历史关系似乎将阻止金价、白银和铂在2017年收盘时跌至低点。

  在2017年的前11个月,表现最佳的金属是流动性最低的金属,以及具有大量工业用途的稀有金属。这些工业大宗商品今年的表现要好于黄金、白银和铂金。或许这就是为什么钯一直是大宗商品市场贵金属领域的明星。

  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第三次加息,这是自2015年12月加息以来的第五次加息。在过去两年里,贵金属在最后一个月都会触及低点,美元相应走高。在2017年还剩下一个月的时候,美元自1月初以来一直处于熊市,但在9月突破关键支撑,恢复元气,目前正面临再次挑战低点的威胁。2017年看起来与过去两年截然不同,但12月的诅咒仍笼罩在市场上空。

  2017年白银价格区间的中点为16.90美元,而银价将在2017年12月达到每盎司16.47美元。白银总持仓量从11月8日的208,500份下降到月底的187,033份。技术指标的下降表明,许多市场参与者已经放弃了白银,而白银并没有在当前环境中吸引投机性需求。

  自2014年以来,铂金一直是最弱的贵金属,与黄金价格相比,它的价格有所下跌。在2017年,铂金与黄金价格价差以370美元的价格创下历史新低。

侯文斌:2017年贵金属行情盘点


  正如日图表所显示的那样,在2016年初,铂金跌至812.20美元的低点,然后在英国退欧公投后回升至1199.50美元的高位。然而,铂金在1200美元的水平上遇到阻力,而在2016年年底跌回了每盎司888.70美元的低点。NYMEX铂金在2017年初涨至1047.80美元,但在随后的调整中,跌至每盎司890.30美元的低点。从2016年年底的低点到今年的高点968.25美元,这证明了近年来的价格疲软。与其他贵金属相比,铂金仍然疲软。铂是稀有贵金属,当谈到产量时,黄金的产量是铂金的十倍之多,铂金年产量仅为250吨,而黄金产量则是2800吨。

  世界各地都有黄金生产,但铂金大多数只来自于南非和俄罗斯两国。在俄罗斯,铂金是生产的副产品。然而,在南非,初级产品只用于供给,铂金在地壳深处的存在比黄金更昂贵。与此同时,铂的耐热性使它成为一种工业和贵金属,比黄金产生更多的工业应用。

  现在有两种方法来看待铂金。要么是以最弱的贵金属身份一瘸一拐地进入12月和2018年。或者是以低于2017年的中点价格进入2018年。

侯文斌:2017年贵金属行情盘点


  钯价格自2016年初以来一直是一个看涨的猛兽,当时的价格为每盎司451.50美元。正如每周图表所显示的那样,在2016年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钯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制造价格高点。2016年,价格区间在每盎司451.50美元至775.70美元之间,并以700美元的价格收盘。在2017年,这个价格区间从678.15美元到1023.95美元,12月1日,价格在每盎司1016美元左右。

  铂与钯相比,因价格上涨最引人注目的或许是钯。这两种金属都是工业贵金属,但铂金的熔点和沸点稍微高一些,按目前价格计算,它比钯便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工业用户对经济和工业方面的原因有一定程度的替代。然而,钯的价格走势一直是贵金属行业中最强的。

  在贵金属领域,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看起来与2016年12月和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大不相同。钯的价格走势似乎与去年类似,今年最后一个月的金属价格接近2017年高点。白银和铂金的交易价格都低于其今年的中点价格,黄金价格也在上涨。今年以来,黄金的价格走势一直保持不变,全年多数时间黄金表现优于白银,而铂金在2017年表现不佳。

  大宗商品价格往往不稳定。通常,在一个时期内表现最好的会成为下一个时期最糟糕的。然而,钯一直是该行业的明星,铂却是一个“Laggard”。随着2017年年底的到来,铂金将继续提供该领域的最佳价值,而钯则是一个趋势追随者。黄金和白银在利率和美元之间徘徊,但一个特别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和美国的前景潜伏在背景中。

  我认为,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价格行动对贵金属行业具有建设性作用,并将在可能出现的任何价格疲软基础上买入。我仍然相信,白金可以为那些喜欢抄底的人提供最好的机会,前提是他们有足够的耐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