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侯文斌:PCE利好美元还会走弱吗?

2017-11-30 15:24 侯文斌
收藏
  美元在2017年年初达到峰值后一直令人失望。正在加速增长的GDP,两次加息(12月再次加息),相对于悲观的投机者情绪不足以引发美元反弹。相反,由于疲软的通货膨胀以及欧元区良性的CPI数据的公布,美元或许会被欧元压垮。这两个假设将在本周进行测试。周四,我们将看到核心PCE数据(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以及欧元区11月CPI的公布。

  考虑到通胀,美国就业形势和大宗商品市场反弹都不足以引发今年的通胀压力。尽管大宗商品价格通常是整体通胀的领跑者,但以5年预期通货膨胀率来看仍然低迷。我认为大多数商品指标都指向在不久的将来将助推通货膨胀(尽管市场目前是悲观的)。

侯文斌 :PCE利好美元还会走弱吗?


  为了打破当前的困顿,即将到来的核心PCE数据将需要加速上扬才能达到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目前对9月核心PCE的共识估计为1.4%(高于前一个月的1.3%)。历史核心PCE的概述如下图所示

侯文斌 :PCE利好美元还会走弱吗?


  从上面的图表可以看出,核心PCE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并在2017年余下的时间里减速。随着通胀走软,市场无法在2018年及以后上调利率。因此,美元可能会保持疲软。在我看来,达到或超过1.4%的预期才会大大提亮美元前景。这是因为市场将开始在通胀走弱的情况下开始发力。

  占美元指数60%的欧元似乎已经死死的掐住了美元的死穴,目前欧元区CPI预期1.6%,前值1.4%,尽管距离2%的目标仍有距离,但不可否认欧元区CPI正在稳步靠近目标。如果结果正如预期,无论短期或长期都这将对美元形成碾压。从短期来说,稳定的CPI增长无疑会在短期内利多欧元,若美元此时PCE仍然令市场失望,这对美元来说是雪上加霜。从长期来看,连续稳定的CPI增长会对欧洲央行强硬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增加砝码,这必然对美元再次形成下行压力。

  美元短期内究竟会如何,这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个排列组合问题。考虑到本周即将发生的事件的重要性,如果核心PCE的数据超过1.4%,我们也许会看到美元的提升,这一点尤其明显。相反,欧元区CPI真的如预期一样坚挺,美元可能会下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