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各国央行消减刺激 黄金的前路将异常坎坷

2017-11-15 09:2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5日讯】随着各国央行从低利率盛宴上撤掉酒杯,黄金的前路看来异常坎坷。在全球经济复苏升温之际,美联储正着手缩减资产负债表和提高利率,而欧洲央行也即将开始减少债券购买规模。据彭博社报道,在SkyBridge Capital的Troy Gayeski看来,这种情景使得黄金这种不生息资产难以有上佳表现。

  该机构截至8月底管理逾110亿美元资产。“鉴于美联储,以及将来欧洲央行的政策前景,在那样的环境之下黄金极不可能红火起来,”高级投资组合经理Gayeski说道。“我们距离强劲的黄金牛市还有很远。话虽如此,黄金可能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见底了,然后将盘整多年,直到我们进入下一个大型的的宽松周期;当美国衰退的风险大幅上升时,这个周期就会到来。”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开始了最新的紧缩周期,截至目前已经加息四次,市场普遍预期下个月还将有一次。尽管期间黄金价格上涨了20%,达到每盎司1,277美元,但主要动力是美元走低,与朝鲜发生核战争的威胁,以及在某种程度上还有英国脱欧的影响。

  就在最近,对美国税改进程的担忧已经导致美国股市创纪录的涨势暂止,并重新引发了一些避险情绪。随着美联储开始缩表,其他中央银行也在向同一个方向前进。欧洲央行上月公布债券购买计划将持续到明年9月,不过每月购买规模从明年1月减半,至300亿欧元。英国央行本月逾10年来首次升息。中国央行则很可能加大力度,降低金融体系里堆积如山的债务。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