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多方分析指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钯金消费国

2017-11-13 15:37
收藏

  在上周举行的贺利氏2017年中国贵金属论坛上,海外研究人士表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钯金消费国,预计未来铂族金属回收的潜力将随着科技的提高而增长。

多方分析指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钯金消费国


  英国牛津随机前沿分析公司董事长、全球铂族金属行业知名分析师Stephen Forrest在论坛上对中国和亚洲市场铂族金属的供需形式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统计数据表明中国除了是全球最大的铂金消费国外,也即将成为最大的钯金消费国。目前,铂金价格回落至长期平均水平,而钯金价格则持续走强,到达900美元/盎司的高位,比长期平均价格高出约200%。预计未来铂族金属回收的潜力将随着科技的提高而增长,但国际市场供给增长也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

  贺利氏贵金属总裁Andre Christl在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大力提升工业能力的同时推动绿色发展。而贺利氏即将投产的南京工厂将跨领域的项目团队、德国工程技术、贵金属行业先进经验、中国市场规模及行业知识相结合,助力解决中国铂族金属资源稀缺的问题。

  他在接收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工业4.0时代,贺利氏会将全球最先进的贵金属处理技术引进到中国,并在加大中国本土的研发力度的同时,将自动化、数字化生产创新应用到业务模式中,与客户形成在线互动,带动中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

  中国虽然作为全球最大的贵金属加工国,但国内铂族金属资源严重匮乏,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和回收利用。

  (文章来源: 旺材贵金属加工制造)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