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掘金刚果(金)洛阳钼业成为国内钴企龙头老大

2017-11-10 09:2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0日讯】为了掌握定价话语权,国内企业纷纷切入上游矿开采环节——在全球钴储量最大的刚果(金)布局矿业资源。

  钴是一种制造新型电池必需的金属,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核心动力单元、3C消费电子钴酸电池、航空航天精密设备等诸多领域。中国作为全球钴最大的炼化和消费国家,储量仅占全球总量1.11%。本文利用虎犇搜索引擎,梳理国内上市公司布局钴矿的情况,展现当下钴产业链格局。

  三元电池是新能源车的动力单元核心、钴酸锂电池在消费数码领域必不可少

  目前,以钴作为重要原材料的,伴随着着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行业井喷式发展,

  中国钴储量仅占全球的1.11

  全球优质钴矿集中于非洲,而刚果(金)产量占据全球一半以上。钴的储量和消费量之间极大的不平衡导致中国的冶炼加工企业在原材料方面缺乏话语权。

  近十年间越来越多的国内冶炼企业开始切入上游钴矿开采环节,而富矿多、资源密集的刚果(金)便是国内企业进军钴开采环节的首选。

  为了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和提升企业毛利率,

  通过利用对上市公司公告和券商研究观点进行梳理,我们整理出国内上市公司在刚果(金)布局钴矿资源的情况,拥有更优质钴矿、更完善产业链的企业将有望受益于未来新能源电池和新材料领域的高速发展。

  从目前上市公司在刚果(金)布局钴矿的格局来看:

  1、洛阳钼业收购的矿山是全球储量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铜钴矿之一,储量和产能均居国内首位。

  2、以上大部分钴矿年产能皆在1000吨-3000吨左右,产能超过1万吨的只有洛阳钼业和中色股份,这两家公司在产能方面优势显著。

  3、从远景规划来看,中色股份、寒锐钴业扩产能力较强,在2018年有望实现钴产能翻倍。

  4、作为上游环节新切入者,银禧科技、华友钴业未来的探矿、投产情况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矿权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