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甘孜发现资源量可达大型规模铷铍矿床

2017-11-08 15: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8日讯】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承担的“川西稀有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通过一年多的攻坚,2017年取得阶段性找矿突破。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长征穹窿亚中地区新发现矿化花岗伟晶岩脉、细晶岩脉25条,其中达铷铍工业品位花岗伟晶岩脉3条,其可见长度260米~400米,氧化铷品位0.05%~0.17%,氧化铍品位0.27%。经初步工程控制及资源量估算,铷、铍资源量可达大型规模(氧化铷>2500吨,氧化铍>2000吨),其外围及深部尚具有巨大找矿潜力。

  据悉,亚中地区位于长征变质岩浆穹窿的核部,侵入岩为燕山期二长花岗岩,穹窿顶部及边部发育较多的花岗伟晶岩脉,区域地质背景有利于铷、铍等稀有金属成矿。长征穹窿较甲基卡穹窿剥蚀较浅,覆盖严重,目前仅对长征沟左岸深切割和可通行区部分已出露伟晶岩脉进行了初步工作,综合分析认为,该区还有较多伟晶岩脉未出露,找矿前景巨大。

  此项成果得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局的高度重视,认为新发现的铷铍矿对甘孜州发展特色优势矿种、提升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进一步加大找矿力度,为打造甲基卡整装勘查区提供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