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金价保持在2150美元附近;美联储鲍威尔评论

2024-03-07 10:26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7日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今年将降息的支撑下,金价飙升至2152.24美元的历史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降息的可能性加大,这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


  •在不确定的地缘政治环境下,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助长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讲话期间,黄金价格连续第五天上涨,达到历史新高2152.24美元。截至撰写本文时,黄金价格为2,146.27美元,比华尔街收盘时上涨0.87%。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际,金价大幅上涨。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在今年某个时候”降低借贷成本。他补充称,美国经济远未陷入衰退,并预计通货膨胀率将继续趋向于2%的目标。鲍威尔评论道,美联储将继续依赖数据,在美联储确信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至2%之前,不会降低利率。


  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下降,这对黄金有利。短期和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直线下降,10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为4.108%,下降了4个基点。鲍威尔发表讲话后,掉期市场显示6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67%,高于2月底时的58%。


  此外,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为黄金的避险地位提供了有利条件。


  每日市场动向摘要: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金价飙升


  根据ADP就业变化报告,私营公司的招聘人数低于预期,但超过了1月份的数据11.1万人,私营公司增加了14万个就业岗位,低于预期的15万人。


  美国1月份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有886.3万个职位空缺,这一数字低于预期,并且略低于上个月的890万和888.9万。


  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


  •标准普尔全球服务业PMI从1月份的52.5小幅下降至52.3,而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综合PMI为53.8。这个数字没有达到预期,低于之前的54.2。


  •此外,ISM服务业PMI从53.4降至52.6,低于预期的53。这对美元产生了负面影响。


  •1月份工厂订单环比降幅超过预期,从0.2%降至-3.6%。


  黄金价格仍受到新兴市场央行强劲买盘的支撑。


  近期黄金需求将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会的讲话以及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强劲的就业市场和良好的经济增长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何时降息最佳赢得了时间。Bostic补充称,随着通胀在不损害劳动力需求的情况下缓慢回归预期目标,美联储正在取得“反弹成功”。


  美元指数下跌0.38%,至103.38。


  技术分析:鲍威尔讲话,金价飙升至历史高点



  金价正在大幅上涨,不过由于金价的波动幅度在5%左右,在当前水平附近买入黄金似乎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决定性地突破2150美元大关可能为挑战2200.00美元铺平道路,但谨慎是有必要的。对于买家来说,最好是等待股市回落,这样可以提供更好的风险回报比。


  另一方面,如果黄金跌破3月6日的低点2,123.80美元,那将为回调至2,100.00美元铺平道路。如果该水平被突破,下一个支撑位将是12月28日的高位2,0888.48美元和2月1日的高位2,065.60美元。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