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白银被低估,是什么因素驱动了银价?

2024-03-04 13:12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4日讯】由于白银的双重性质,白银的定价可能很棘手。白银是一种工业商品,但从根本上说,白银是货币。


  世界白银协会最近的一份报告试图理清影响白银价格的各种因素,并指出这是一项艰巨的工作。


  “报告发现,没有神奇的公式或因素组合能够始终如一地准确解释白银价格的水平或变化。虽然白银价格并非随机波动,但其未来走势也无法根据过去的趋势完全预测。”


  工业和技术应用约占白银需求的一半。从这个意义上说,你有时会看到价格变动与更广泛的大宗商品综合体相关。


  但从本质上讲,白银就是货币。这就把美元走强或利率走势等其他因素纳入了定价等式。这意味着白银通常会跟随黄金走势,尤其是长期走势。


  “白银作为货币金属的传统以及作为可投资资产的持续接受,使供需分析变得复杂。其结果是,与或钯等其他“更纯粹”的大宗商品相比,地上的黄金库存和投资需求对白银的影响过大。铜或钯等其他’更纯粹’的大宗商品的库存要少得多,投资者的兴趣也要小得多。在这方面,白银更接近黄金,后者的价格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大量地上金条库存的所有权变化,以及投资者对这种贵金属的情绪。”



  如图所示,在黄金牛市中,白银的表现往往优于黄金。


  白银似乎被低估了


  无论是考虑工业需求、当前的货币环境,还是两者兼而有之,白银似乎都被严重低估了。


  尽管主流观点是一厢情愿的,但通胀似乎并没有彻底消失。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美联储试图压低利率,通货膨胀政策的回归。这对黄金和白银都是利好消息。


  在不久的将来,经济也很有可能出现崩溃。金融体系甚至不适合在一个适度高利率的环境下运行。美联储几乎肯定会通过将利率降至零并重启量化宽松(实际上是印钞)来应对金融危机。这些都是通胀政策。银行体系已经出现压力迹象,商业房地产市场爆发危机的时机已经成熟。


  当出现高通胀时,聪明的人想要持有真钱。这利好了黄金和白银。


  在供需方面,预计白银将在2024年达到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水平。


  工业对白银的需求预计将引领全球需求的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绿色能源行业增长的推动。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家2022年的一篇研究论文,到2027年,太阳能制造商可能会消耗目前银年供应量的20%以上。到2050年,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将使用目前全球银储量的85-98%。


  即使经济崩溃,政府对绿色能源的承诺也可能使资金留在该领域。


  世界白银协会预计,随着需求超过供应,市场将在2024年再次出现短缺。这将标志着白银市场连续第四年出现结构性赤字,并进一步削减白银储备。


  考虑到这些动态,白银价格在22美元至23美元/盎司之间,正在抛售。


  金银比似乎证实,白银被低估了——至少相对于黄金而言是如此。


  这一比例已经扩大到近90:1。这意味着需要将近90盎司的白银才能买到1盎司的黄金。这是历史上普遍存在的现象。


  现代黄金与白银的平均比例一般在40:1到60:1之间。当这一比率远远超出这一范围时,就像近年来的情况一样,它通常会回归到这一平均值。


  例如,2011年这一比例降至30:1,1979年降至20:1以下。


  疫情时代提供了一个最近的例子。随着美联储下调利率并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提振因前一年加息而导致的经济动荡,黄金与白银的比率攀升至近93:1。随着白银与黄金一起上涨,黄金与白银的比率从100多:1暴跌至64:1,接近历史常态的高端。


  很明显,白银的价格没有反映当前的需求动态。


  最重要的是,无论如何权衡推动白银价格的各种因素,以目前的价格来看,白银似乎都很便宜。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