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看涨突破依旧取决于美国就业数据

2024-03-04 10:28
收藏

  【华通白银网03月04日讯】•黄金价格强劲反弹,达到去年12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若美国就业数据意外走高,这些涨幅可能出现逆转


  •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本周五公布


  过去一周,黄金价格出现了显著反弹,突破了关键技术门槛,达到了自2023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截至上周五收盘,金价已大幅上涨2.33%,收于2,082美元附近。


  金价获得上涨动能的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温和回落,两份重要经济报告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令投资者思考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影响。


  首先,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环比为0.4%,同比为2.8%,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最近的CPI和PPI数据令华尔街感到不安,投资者们一直在为另一个通胀上行惊喜做准备,但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偏爱的价格指标准确地落在预期水平上时,他们松了一口气。


  令人失望的ISM制造业PMI数据显示,上月制造业加速收缩,进一步加剧了收益率的回落。交易商推测,疲弱的制造业产出可能导致美联储比最初预想的更早开始放松立场。


  展望未来,交易员应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2月就业数据,以了解市场走势。如果一份反映1月份强劲数据的重磅报告出炉,可能会削弱美联储早期转向降息的希望,从而可能导致金价暴跌。


  另一方面,如果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并暗示经济逆风加剧,那么利率预期可能会重新调整至更为温和的前景,从而令收益率承压。这种情况将支撑贵金属。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金价在过去一周突破趋势线阻力位2,035美元,并突破2,065美元的另一个关键上限,接近突破12月底在2,085美元附近的波动高点。如果空头未能在此时控制住金价,那么金价就可能会反弹至2,150美元附近的纪录高位。


  另一方面,如果空头卷土重来并引发看跌逆转,初始支撑位将在2,065美元。跌破该水平可能导致黄金回调至50日简单移动均线切入位2,035美元。如果疲软持续,市场注意力将转向2010-2005美元区间。


  黄金价格技术图表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