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东北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投产!一汽和比亚迪合资建成

2024-02-05 14:54
收藏

  【华通白银网02月05日讯】一汽集团和比亚迪合资的动力电池项目——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吉林省长春市正式投产。这标志着东北地区迎来了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这一举措将有力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的总规划产能达到45GWh,而首期建设的产能则为15GWh。该项目采用了比亚迪最先进的刀片电池技术,结合无模组高集成度的设计方案,以平衡动力电池的安全性、高续航能力和长寿命这三大难点。首批产品将搭载红旗新款纯电动汽车,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更多创新和竞争力。


  这一合资项目的投产不仅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迈向了新能源时代的重要一步,也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东北地区首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战略基地,该项目将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的投产也将对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产生积极影响。作为中国首家采用比亚迪最先进技术的动力电池项目,其产品将在提升新能源汽车性能和安全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随着一汽弗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一期项目的投产,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和竞争力。这一合资项目的成功运营将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树立新的标杆,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