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欧盟将铜和镍列入关键原材料清单

2023-03-22 13:21
收藏

  【华通白银网3月22日讯】 据Mining.com援引路透社报道,欧洲金属行业对欧盟16日将首次列入关键材料清单并确保加快审批和便利融资的举措表示欢迎,但同时认为要保障供应还必须采取更多措施。


  欧盟推出的关键原材料法案(CRMA, Critical Raw Materials Act)将上述两种重要的工业金属列入目录,而此前主要为小众矿产,比如钴、锂和稀土等。


  铜用于可再生能源系统,以及电动汽车的线圈,而镍是动力电池的一种主要组分。


  采矿和金属企业,比如瑞典的博利登(Boliden)公司对欧盟CRMA加快许可审批,便利项目融资作为战略举措表示欢迎。


  不过,行业集团和企业表示,要保障绿色转型所需材料供应,铝等其他金属也必须纳入关键原材料目录。


  德国金属贸易和回收商协会是要求将铝和锌列入关键原材料目录的推动者。


  “金属行业这些领域也需要加快审批进程,最重要的是保持能源价格的竞争力”,该集团在声明中称。


  欧盟已经能够生产其所需铜消费量的15%,高于欧盟战略矿产所设定的10%的总体目标。但欧洲最大精炼铜生产商奥鲁比斯(Aurubis)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兰·哈林斯(Roland Harings)却认为形势可能会恶化。


  “矿山储量都在耗竭,目前需要采取行动推进新矿业项目,这需要及时批准和多年开发”,哈林斯称。


  为保障金属回收行业生存,欧盟还要保障与其他国家的公平竞争。


  “如果每个人都遵守最低环境、劳工和其他标准,在这种条件下,我们绝对可以去竞争”,哈林斯称。


  奥鲁比斯认为回收行业增长潜力巨大,将来也有从事动力电池回收的打算。



(文章来源:https://geoglobal.mnr.gov.cn/zx/kydt/zhyw/202303/t20230320_8488447.htm,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系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