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300亿!赣锋锂业新型锂电池基地及产业链配套项目落户江西宜春

2022-09-29 15:14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9日讯】9月28日,赣锋业(002460)宜春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宜春迎宾馆举行,标志着投资300亿元的赣锋锂业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及产业链配套项目正式落户宜春。


  据赣锋锂业公告显示,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与宜春市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构建从锂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新型锂电池、电池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


  具体来看,赣锋锂业拟新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30GWh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拟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项目;拟在奉新县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级锂盐及锂矿采选综合利用项目;拟在丰城市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拟与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拟定为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5%、赣锋锂业持股65%,合资公司的具体事宜将由合资双方另行签署协议约定。


  据了解,上述项目中,赣锋锂业此前已在宜春经济开发区布局年产7000吨金属锂项目;在丰城市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氢氧化锂项目。2021年4月8日,公司公告与宜春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合同书》,决定在宜春经开区管委会所辖范围内分期投资建设年产7,000吨金属锂及锂材项目;2022年5月,丰城赣锋锂业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西宜春丰城举行,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43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计划分两期建设三年内完工。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构建从锂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新型锂电池、电池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有利于保障公司锂资源供应,扩大公司锂盐和锂电池产品的生产规模,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


  (文章来源:电池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