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白色石油”诱惑太大!秘鲁官员:目标是在本土生产锂电池

2022-09-29 14:29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9日讯】近年来,随着全球汽车电动化转型浪潮不断推进,这一不可再生的战略性矿产资源的重要性变得愈发凸显,甚至享有了“白色石油”的美誉。而作为南美矿业大国的秘鲁,眼下也正试图从这片蓝海中分得一杯羹。


  秘鲁一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秘鲁希望在国内生产锂电池,从而加入了其他雄心勃勃的拉美国家的行列,试图在本土实现锂资源工业化。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所必需的超轻金属。


  秘鲁能源与矿业部主管矿业的副部长Jaime Gálvez当天在秘鲁矿业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开始采取行动,看看能否发展电池产业。”


  秘鲁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国,长期以来对全球矿商来说一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该国南部边境省份普诺地区有一些锂矿床,目前正在由美国锂业集团(American Lithium Corp)进行勘探。


  不过,这些矿藏明显小于由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组成的所谓“锂三角”。


  目前,由超轻金属锂制成的电池是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的关键,这也令其价格一路节节攀升。上海钢联9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电池级碳酸锂现货均价已上涨至了51.5万元/吨。


  Gálvez表示,“我们有很多储量,我们认为这是进行(锂)开采和增值生产的机遇。”


  此前,秘鲁矿业部长Alessandra Herrera在本月早些时候也曾表示,秘鲁将优先勘探和开发锂矿。“当我们谈论锂的时候,我们没有给予它应有的重要性,”他还表示,秘鲁寻求的矿业投资将达到53亿美元。


  目前,拉丁美洲还没有哪个国家能以商业规模生产锂电池,即使他们正在开采锂。全球锂电池生产目前主要由中国占据主导,占比高达逾七成。


  在拉美各国方面,智利和阿根廷分别是全球第二大和第四大未精炼锂的生产国。玻利维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锂资源,但多年来该国一直难以实现商业规模的开采。墨西哥今年早些时候则宣布将其锂资源国有化,并成立了一家国有锂矿业公司,但迄今尚未开始锂生产。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