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行业观点 | 贵金属:投资初学者的选择

2022-08-16 08:47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6日讯】长期以来,黄金和白银一直受到追捧——从首饰和硬币到贵金属条,现在甚至还有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但是,投资者应该从哪里入手,又通常会对哪种类型的贵金属感兴趣呢?


  我们对贵金属投资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并总结了四个关键结论。这些信息仅作为一般参考信息,在决定投资贵金属之前,你应该向财务顾问或其他专业人士咨询。


  1. 大家为什么要投资贵金属?


  贵金属一直作为一种财富储存手段而闻名于世,而且世代如此。它们可以提供强大的长期回报,对冲通货膨胀和股票下跌,流动性强,在利率低的时候可以作为现金的替代品,还可以提供货币对冲,而且不会带来信用风险。在追求多样化和更高的风险调整后回报时,贵金属也被许多投资者视为股票和债券等传统投资的替代品。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称,增加4-15%的黄金可能有助于提高全球平均假设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后回报率。也就是说,任何类型的投资都有风险。


  2. 就投资而言,黄金、白银和铂金有什么区别?


  和股票一样,每种金属的选择都取决于投资者的个人情况、预算范围以及投资者希望持有其投资的时间长短。虽然每种金属都有收益和风险,但投资者可以利用贵金属作为其他资产类别和广泛投资组合的补充。


  如下所述,每种金属都有一些不同:


  黄金往往能在经济低迷时期保值,其价值受到全天候市场的影响,而其市场价格受全球供求关系影响较小。根据珀斯铸币厂的《SMSF白皮书》,“对澳大利亚投资者来说,当股市下跌时,黄金历来是表现最好的单一资产。”回顾历史,黄金“提供了强大的投资组合多样化,因为它与股票不相关”。通常情况下,当股票市场疲软时,黄金的表现最好。


  白银的优势在于,与同等重量的黄金相比,白银的价格要便宜很多,且投资者在刚开始投资或预算较少的情况下更容易获得。就用途而言,白银主要用于工业领域,包括医疗设备、太阳能、电池和电器。正因如此,银价往往与经济增长情况保持一致,但这也使其更不稳定。结合专业的金融建议,观察金银比可以帮助投资者在任何特定的时间更明智地决定投资哪种贵金属。


  铂金也像黄金一样全天候交易,截至最近,铂价一直高于金价。像白银一样,铂金被广泛用于工业和首饰领域,但其价格易受开采地地缘政治问题的影响。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开采的铂金来自南非、俄罗斯、津巴布韦、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铂金的主要优势在于它通常与其他资产呈负相关,历史上在经济复苏时期表现良好。


  3. 投资者通常购买的贵金属


  贵金属条和币


  根据不同的预算,纯金银币、铸币和铸条有不同的尺寸和购买选择,但如果投资者打算将贵金属条储存在家里,需要确保有足够的保险和保障。另外,如果从声誉良好的铸币厂购买贵金属,投资者可以选择买卖并将你的高价值贵金属储存在安全的金库中。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


  许多投资者用证券交易账户来管理他们的贵金属投资。例如,珀斯铸币厂提供一种名为PMGOLD(ASX代码:PMGOLD)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允许通过证券交易账户来交易黄金,类似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股票。如果投资者不愿意在家里储存黄金,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投资者可以选择将持有的黄金转换成珀斯铸币厂的任何金条。


  4. 投资者在哪里可以购买贵金属?


  无论你考虑哪种贵金属,重要的是要从信誉良好的交易商那里购买,他们会给出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以便你购买经过准确分析后的黄金和白银。此外,贵金属的价格会因全球政治、经济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变化,了解这一点也是非常明智的。(来源:perthmint)




(文章来源:perthmint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