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美联储抵制狂热的冒险押注,空头回补放缓,金价可能下跌

2022-08-15 13:20
收藏

  【华通白银网8月15日讯】金价上涨超过1.5%,在CPI数据疲软后,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转变态度的押注


  美联储可能会抵制狂热的冒险行为,这可能会对黄金构成威胁。


  COT数据显示,黄金空头回补有所缓解,消除了黄金的有利因素。


  上周五,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黄金价格反弹,本周收盘上涨约1.5%。交易员通过本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消化通胀数据,这两个指标均较上月有所降温。在CPI年率达到8.5%后,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有所缓解,推动收益率走低。对利率敏感的美元在本周下跌。


  以责任之心,铸一流品牌


  在对最初的CPI做出反应之后,市场信心迅速下降。包括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Neel Kashkari在内的美联储成员则对鸽派的热情予以回击。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Daly称:“环比数据有好消息,消费者和企业得到了一些缓解,但通胀仍然太高,离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还很远。”


  对黄金敏感的名义收益率和通胀指数收益率本周大部分收高,尽管上周五对美国国债的兴趣重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短期通胀预期降温。1年期通胀预期从5.2%降至5.0%,可能是受汽油价格下跌的影响。黄金是无息的,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影响金价的一个因素。


  美国股票交易员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担心错失良机,将纳斯达克100指数推至今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股价上涨缓解了经济中的金融状况,美联储对热切的股票交易员的耐心可能会越来越少,而这与鲍威尔的目标恰恰相反。鲍威尔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提醒市场这一目标。这对金价的影响可能是负面的。


  黄金做空押注的正常化可能会给价格带来另一个阻力。根据CFTC的数据,在截至7月26日的一周,投机者的黄金空头头寸达到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8月2日,随着金价上涨,这些空头头寸下跌了23.3%,交易商回购了这些合约,帮助推动了金价的进一步上涨。


  截至8月9日当周的COT报告再次显示,尽管跌幅较小,空头总数已恢复到相对正常水平。随着空头回补放缓以及美联储反击其转变态度的论调,金价上涨之路艰难。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定于8月17日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将为市场提供可能影响金价的额外数据。


  


  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