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每周展望:随着各国央行高层表态,黄金反弹可能失败

2022-05-23 12:25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23日讯】


  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金价结束了连续四周的跌势


  市场将对增长的担忧转化为了利率前景降温


  美联储和其他高层决策者的鹰派论调可能会重启抛售


  黄金价格结束了持续四周的下跌趋势,在触及1月以来最低水平后,最终以高位收盘。上周下半年的反弹受到经济衰退担忧的推动,人们担心失控的通胀正在侵蚀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家庭消费。


  零售巨头Target提供的指导使用了最引人注目的标题。该公司强调,价格上涨正在压低需求,并表示将不得不放弃部分利润率,以帮助消费者免受投入成本上升的影响,并让他们继续涌入。


  零售层面的需求破坏已经开始,这让人更加担忧,因为美联储仍处于雄心勃勃的紧缩周期的早期阶段,这一紧缩周期旨在遏制物价上涨。美联储已加息50个基点,市场预计年底前还将再加息200个基点。


  这极大概率会进一步冷却经济增长。的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重申,遏制通胀是美联储的首要任务。他承认,这样做可能会将利率推至“中性”水平之上,届时利率将开始抑制经济增长,他还称,失业率上升可能是有可能的。



  黄金之所以能够利用目前的状况,是因为它不会给投资者带来收益。市场将对衰退的担忧转化为利率前景变冷,这帮助提振了黄金的相对吸引力。收益率曲线普遍趋平,长期(5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息差)略有反转。


  随着各国央行高层官员的表态,黄金的抛售可能会重新开始


  然而,黄金可能会发现上周的好运转瞬即逝。尽管全球主要经济体即将发布的PMI数据可能反映出经济普遍放缓,但各国央行高层官员持续发表的评论可能重申,遏制通胀是决策者的首要任务。


  美联储将公布最新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包括鲍威尔主席在内的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和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也将发表讲话。新西兰央行将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行长奥尔将在加息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华通白银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