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重磅出炉!贺利氏发布最新贵金属预测报告

2022-05-13 15:27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3日讯】


       一、市场关注焦点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仍在继续。黄金还有上行空间吗?


  美国和欧洲的通胀率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3月初,以欧元计价的金价达到创纪录水平,以美元计价的金价也接近创纪录水平,但以欧元和美元计价的金价目前分别下跌了6%和9%,尽管3月份通胀继续攀升,欧元区和美国的通胀率分别为7.4%和8.5%。


  美联储开始认真考虑提高利率。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上周将基金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升息75个基点似乎不在议程上,未来两次会议可能升息50个基点。然而,期货市场只是温和地下调了对未来会议加息速度的预测,仍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会导致经济衰退吗?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4月份出现反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这一直是经济衰退的可靠指标,尽管从反转到衰退开始的时间有很大的变化。上世纪70年代,在经济衰退初期,通胀和金价持续上涨,达到创纪录水平,但一旦通胀开始下降,金价也开始下跌。


  如果通胀继续攀升,那么黄金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距离美联储下一次会议还有六周时间,而利率上限仅为1%,这使得实际利率为负值。问题是,今年到4月份,通胀率将会达到多高?美国数据将于周三发布。欧洲央行步伐落后于美联储,预计在几个月内不会开始加息。欧元一直在走弱,在美联储加息而欧洲央行没有加息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从而支撑以欧元计价的金价。


  (图:通胀vs金价)



  二、黄金


  3月份,各国央行是黄金的净卖家,黄金储备减少了4吨。这是限购与销售减少的共同结果,两者都是过去六个月来最小的。哈萨克斯坦是本月最大的卖家,其黄金储备减少了12吨。土耳其央行购买其国内生产的黄金,而其国内生产的黄金有时也会被出售。土耳其是最大的买家,购买了5吨黄金,印度央行增加了1吨黄金储备。第一季度,各国央行净买入23吨,较21年第四季度的净卖出7吨有所改善。今年,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可能远低于去年的421吨,去年的购买量包括一些大规模的一次性购买。


  这是在印度购买黄金的大好时机。坊间传闻,由于新冠疫情而持续两年低迷之后,黄金首饰销售在阿克沙亚购买节(5月3日)出现反弹。今年印度的黄金价格仍然很高,但在节日前两周下跌了大约4%,这应该有助于促进购买。今年第一季度,印度黄金首饰需求同比下降26%,至94吨(来源:世界黄金协会)。2021年,珠宝需求在第四季度强劲反弹,全年需求总计611吨,今年可能很难超过。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消息传出后,当日收盘黄金价格大幅上涨,但上周收盘走低。现在看来,未来几个月的利率走势似乎已成定势;如果通胀持续高企,令美联储落后于通胀曲线,黄金可能会重拾升势。金价需要突破4月份2000美元/盎司的高点,才能表明任何反弹都不只是从超卖水平反弹。



  三、白银


  白银工业方面发展受到阻力。全球经济前景恶化,随着通胀高企,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减少。此外,尽管大多数国家都在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但中国仍在奉行“新冠清零”政策,影响了相当一部分人口的消费。据野村证券估计,约3.45亿人生活在防控措施的限制之下。中国经济因此受到干扰,对采购经理人的两项不同调查显示,中国4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大幅下滑。


  中国是白银的最大工业用户(约1.2亿盎司),几乎占全球工业白银需求的四分之一。这包括大型光伏和消费电子行业,并拥有大量的出口。尽管全球光伏装机可能会保持强劲,但中国的生产和物流挑战可能会限制出口,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装机速度。


  周三美联储会议后,银价跟随金价走高,随后在周四逆转走势。白银表现弱于黄金,推动金银比超过84。



  四、铂金


  南非的铂金产量在1922年第一季度受到限制。南非矿企西巴耶-斯蒂尔沃特公司(Sibanye-Stillwater)第一季度产量下降5%,即25万盎司,原因是圣诞节假期后恢复工作的速度低于预期。与此同时,英帕拉铂金公司报告称,由于安全停产和正在加工的材料等级较低,铂金产量也有所下降。其中,精炼铂金产量同比下降11%,至33.2万盎司。以6E为基准(铂、钯、铑、金、),受成品金属库存去库存提振,精炼产量为73.5 万盎司,销售为83.8 万盎司。不过,在经历了相对疲弱的第一季度后,两家公司都重申了现有的业绩指引。南非今年的铂产量预计在460万盎司左右。



  五、钯金


  由于疫情的影响减弱,预计今年北美钯金产量将增加11%,超过100万盎司。这包括南非矿企西巴耶-斯蒂尔沃特公司(Sibanye-Stillwater)在美国Stilwater的生产、加拿大Impala以及镍矿的副产品生产。然而,英帕拉加拿大公司和斯蒂尔沃特公司第一季度的产量都出现了小幅下降。斯蒂尔沃特公司美国工厂的钯金产量为9.5万盎司,较上季度下降4%。斯蒂尔沃特公司的年度生产指导一直保持在42.4-44.7 万盎司。加拿大英帕拉的金属精矿产量下降了5%,为5.8万盎司。


  轻型汽车销售和钯需求仍面临阻力。美国4月份轻型汽车销量为120万辆(按季节调整年率计算为1430万辆),较3月份下降2%。汽车销量小幅上升至26.5940万辆,轻型卡车销量则下滑至96.1010万辆,但由于半导体短缺问题,汽车销量和轻型卡车销量均大幅下降。除了芯片短缺之外,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和中国因新冠封锁造成的经济中断的影响,导致全球2022年轻型汽车产量预测进一步下调,从3月的8160万辆降至4月的8060万辆(来源:标准普尔全球移动)。因此,今年对钯金的需求估计已经减少了30万盎司以上。现在看来,今年市场将出现过剩,这将对价格构成压力。



  六、铑、钌、铱


  今年第一季度,南非两家主要生产商的铂族金属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英帕拉铂金公司(Impala Platinum)报告称,即使在部分金属成品库存去库存的情况下,2022年第1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3%,至83.8万盎司,因为2021年第1季度受到了铱和钌库存去库存的推动。精制铑产量同比下降1000盎司,至4.7万盎司。


  西巴耶-斯蒂尔沃特(Sibanye-Stillwater)发现,第1季度铑、铱和钌产量同比分别下降5%至3.7万盎司、6%至1.5万盎司和4%至5.9万盎司。产量下降被归咎于圣诞节假期后一些业务的缓慢重启。公司保持全年生产指导,这意味着今年铑产量为15.3-16.1 万盎司。整个南非的铑产量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8%左右。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库存材料的加工增加了产量,因为今年的铑产量预计将大致与疫情前的产量持平。


  上周,铑价格下跌了1100美元/盎司,可能是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的汽车生产限制的负面影响。钌和铱价格保持不变。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