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北约与俄的潜在冲突会上升至核战争!乌密谋捏造事实?黄金坚守200日均线,白银持续下跌,关注美国PPI

2022-05-12 17:13
收藏

  【华通白银网5月12日讯】


       随着美元指数反弹,黄金多空争夺200日移动均线。


  白银重点关注21.40美元关键支撑位。


  由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加大,美元指数反弹至104美元上方。


  美国PPI下降10.7%,低于此前公布的11.2%。


  周四(5月12日)亚洲尾盘,金银维持跌势,金价试图坚守最近的上升势头,目前在185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银价目前交投在21.35美元/盎司左右,日内重挫逾1%。由于美联储言论不一,市场对美国PPI前的焦虑、中国疫情以及和俄乌局势都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日内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每周发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月度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从中寻找市场的明确方向。


  基本面


  金价从盘中低点获得买盘,在周四欧洲交易时段的最初一小时内减少了约1,853美元的日跌幅。黄金的最新反弹可能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有关,后者反过来对美元买家构成考验。即便如此,避险情绪让黄金买家在美国4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前保持警惕。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2.84%,为4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关键的债券票面利率在周一刷新20年新高后,连续第4天下跌。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DXY)在104.00附近保持坚挺,当天早些时候刷新了20年高点104.21。


  收益率的回落很可能与美联储(Fed)政策制定者褒贬不一的言论有关。然而,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尽管美元汇率最近有所回落,但总体上仍保持坚挺。


  尽管如此,美元仍难以为更强劲的通胀数据欢呼,尽管最近美元上涨接近20年高点,因为政策制定者最近放弃了大胆的预测。周四早些时候在亚洲,之前态度强硬的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詹姆斯·布拉德提到,他“不会过于强调单一的通胀报告,但通胀比许多人想象的更持久。”


  美元走强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新冠肺炎情况和欧洲准备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此外,英国最新经济数据引发的经济担忧也支撑了美元的避险需求。


  即便如此,今天的美国4月份PPI(预期同比增长10.7%,此前为11.2%)将对美元和金价产生重要影响。


  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的11日黄金持有量减少2.03吨至1066.62吨,最大的白银ETF安硕白银指数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有量减少172.26吨至17742.64吨。


  全球第二大金矿商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今年底金价仍有可能达到接近每盎司2000美元的价位,主要因为全球经济以及市场环境仍然存有许多的不确定性。


  布里斯托表示,已开发国家的市场可能将经历重大的修正,而这可能为金价带来支撑。此外,中国的疫情以及政府当局的封控措施,也会是全球经济的一大变数,也将冲击到中国的消费。


  关注数据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


  14:0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4月PPI月率


  20:30 美国至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重大事件


  梅德韦杰夫:北约与俄罗斯的潜在冲突可能会上升至核战争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武器,并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举行演习将提高北约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可能性。


  梅德韦杰夫说,北约与俄罗斯的潜在冲突可能会上升至核战争,这将是灾难性的结果。


  俄方称乌克兰密谋捏造事实陷害俄罗斯


  当地时间11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表示,俄国防部有情报显示,乌方密谋指责俄军在乌克兰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基里洛夫表示,早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前,乌克兰方面就准备捏造化学武器袭击事件陷害俄罗斯。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一村庄遭炮击致1死7伤


  靠近乌克兰边界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11日说,该州一村庄遭到来自乌克兰方向的炮击,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格拉德科夫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该州索洛希村遭到来自乌克兰一侧炮击。袭击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一所民房部分损毁。索洛希村居民将被转移至安全地点。


  佩斯科夫:俄将继续履行天然气供应合同义务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就从乌克兰过境天然气输送量下降一事表示,俄方一直都可靠地履行天然气供应合同义务,并将继续这样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当地时间11日表示,目前乌克兰方面仅为过境运输俄罗斯天然气提供一个管线入口。对此,该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说,乌方的举措使该公司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可靠性严重下降。


  黄金技术分析


  金价周四重新恢复的上行势头似乎正在消退,因为价格正试图放弃上周的低点和1850美元的心理水平。?如果下行加速,那么重新测试200日移动均线1,836美元将不可避免。


  如果日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1,836美元,对于进一步跌向2月10日低点1,822美元至关重要。?下一个关键支撑位在1800美元左右。” ?


  

  反之,金价需要突破周二的高点1,865美元,黄金多头下一步目标将是水平100日移动均线1,884美元的方向。?此外,1900美元的关口将挑战看跌的承诺。


  白银技术分析


  银价在周三触底后反弹,在9月低点21.42附近重获短期支撑。


  除了两日看跌的图表形态外,疲弱的MACD指标也暗示缺乏购买动能,这反过来让卖家等待触发新的进场。


  因此,跌破约21.40美元的支撑位将成为关注新的空头头寸的短期关键水平。


  在此之后,最近21.18美元的低点和21.00美元可能会让交易员在进入20.00美元的门槛之前感到高兴。


  与此同时,反弹走势将很难突破22.00美元的水平,该水平包括旗形的上线和100小时移动均线。


  同样对白银买家构成挑战的是一周水平区域在22.10-15美元附近。


  如果白银买家能守住22.15美元上方,那么他们可能将会关注22.85美元、23.00美元以及23.28美元月度高点附近的多个障碍。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