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随着铜价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出现眩晕迹象

2021-05-14 14:41
收藏

  【中国白银网5月14日讯】外媒报道,继续改写着记录。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金属价格周一突破2011年创下的10190美元/吨的纪录高位,触及10747.50美元/吨。


  铜处于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上涨的中心,高盛(Goldman Sachs)等超级看涨者表示,这是一个类似于本世纪头十年的超级周期的开始。


  这种金属的使用状况使其能够在全球制造业复苏、疫情后的重建和脱碳过程中受益。考虑到全球铜矿企业过去长期表现不佳以及供应威胁不断增加,它们能否满足这种需求还有待商榷。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既面临劳资谈判的短期中断,也面临拟议中提高开采权利金的长期中断。


  这样的头条新闻不可避免地为已经令人兴奋的牛市增加了更多的活力,这已经吸引了一些基金对更高的价格进行新的押注。


  但投资者显然对这个一年多来近乎直线上涨的市场持谨慎态度。鉴于中国在全球铜市场上的角色,中国投资者显得尤为谨慎,这多少有点不妙。


  回到游戏中


  在3月和4月上半月,基金经理一直在稳步减少对铜的多头敞口,尽管铜价不断走高。


  然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合约的一系列技术上强劲收盘,吸引了一些(很可能是算法上的黑箱投资者)重新做多。


  根据上周交易商承诺报告,基金已将CME铜的净多头仓位从4月中旬的低点38273提高至66421。


  几乎所有的变化都来自于新的多头头寸,但即便是相对于去年下半年,整体牛市承诺看起来也不大。


  伦敦的情况也类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经纪商Marex Spectron估计,截至上周收盘,投机性资金净做多铜的比例为43%。这个数字很高,但还没有2月份创下的62%的高点高,当时CME合约上的基金头寸也达到了峰值。


  缺乏中国的支持?


  如果说西方基金经理似乎对在如此高的价格买进铜持谨慎态度,那么中国投资者的热情似乎就更低了。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铜合约创下历史新高之际,市场未平仓合约大幅减少,成交量骤降,上周五成交量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诚然,随着铁矿石和钢铁等当前炙手可热的市场,中国寻求增长势头的散户投资者大军有太多选择。中国各交易所上周似乎采取了协调一致的行动,抑制一系列黑色金属合约的过度投机行为。


  这可能会将一些投机性资金转移到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但在这样的价格下,即便是短线交易员,铜价也正在成为一个昂贵的游戏。


  此外,从中国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铜的牛市行情似乎不如西方那么令人信服。


  中国大量实物购买精炼铜,无论是商业还是国家,都是疫情后价格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


  但随着中国像世界各地的买家一样对价格望而却步,进口动力正在减弱。


  从初步贸易数据来看,自今年年初以来,精炼金属进口一直呈下降趋势,并在4月份继续下降。


  它们会进一步减速。


  上海金属市场(Shanghai Metal Market)洋山铜溢价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中国实物进口需求晴雨表。目前的定价为每吨38.50美元,是自2017年以来价格系列中最低的。


  换言之,中国市场处处显示出供大于求的迹象,鉴于中国去年进口了440万吨,较2019年增加了120万吨,这并不令人意外。


  很容易看出,为什么中国的投机者认为股市有更好的牛市行情。首先是钢铁行业,该行业的叙事已从需求复苏转向产能削减。


  购买下降?


  在中国以外,铜的交易是在稀薄的空气中进行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伦敦商品交易所(LME)的仓位报告没有证据表明,基金资金是本轮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基金经理做多,但从历史标准来看,也不算过分。


  相反,价格在每吨1万美元上方的剧烈波动,体现了卖空回补的所有特征,尤其是在LME期权市场,因为交易员争相回补以低得多的价格授予的看涨期权。


  铜价周四在1万美元下方交投,自6月以来,看涨期权行权持有逾14万吨未平仓合约。每一吨的风险敞口都必须在期货市场上对冲买入,或者在价格反转时对冲卖出。


  未来几个月还会有更多上行风险敞口,但期权活动最近已转向下行看跌保护,特别是在9月,看涨和看跌的未平仓仓位平均分布。


  仍有很多人对超级周期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随着刺激力度的减弱而放缓,铜价将无法维持在目前的高位。许多中国投资者似乎都属于这一阵营。


  然而,即使是超级多头现在也承认,市场可能存在过热的危险。


  铜价从去年3月每吨4371美元的低点开始反弹,在恢复上涨之前,只停顿了几次。由于市场不会永远沿着直线运动,对高度的集体恐惧随着每一次向上运动而增加。


  Marex Spectron在客户报告中指出,金属市场正看到“通过期权和直接定价降低风险”,但总体原则仍是“逢低买入”。


  问题是,会出现什么幅度的下跌?


  编译自:Reuters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