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随着债券收益率见顶,金价可能会走高

2021-04-22 13: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2日讯】由于美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下降,黄金市场继续回升至1800美元/盎司。



  一家研究公司表示,他们仍然看好2021年的金价,因为他们预计3月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1.7%的这一高点,将是年度的最高点。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报1.58%,较上月高点下跌10%。与此同时,金价已接近1800美元/盎司。6月份黄金期货收报1793美元,当日上涨近1%。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金属聚焦的分析师指出,年初以来,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打压了黄金作为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分析师补充称,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5个月高位,因疫苗推广和美国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改善了经济发展预期。


  不过,他们指出,这一趋势似乎正在转回利好黄金的方向。分析师指出,3月份1.7%以上的高点反映了许多对经济有利的消息,债券市场的空头头寸处于极端水平。


  “提供一些背景信息,在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净多头之后,美国10年期期货的非商业头寸在2021年第1季度转为净空头。重要的是,在峰值时,这些净空头头寸攀升至2019年第4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研究公司还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吸引了许多外国买家,这些买家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的一周,日本基金在海外固定收益资产上投资了近1.7万亿日元(156亿美元),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资金流在本月剩余时间内保持正值,则可能实现自2005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总数。”分析师称。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将继续打压债券市场,支撑收益率的涨势,但金属聚焦表示,他们认为影响有限。


  “欧洲继续落后于美国,因此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复苏可能不均衡,因此投资者早期的一些乐观情绪可能会消散。”分析师称,“对全球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担忧意味着,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轻易超过3月份的峰值。更重要的是,即使美国名义收益率在曲线上进一步小幅走高,我们预计大部分上行空间将被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所吸收,实际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为负。


  在2021年的余下时间里,预计债券市场对金价的影响将减弱,金属聚焦还表示,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和股市创纪录的估值将继续支撑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