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全球经济的快速结构性变化,中东欧各国央行正在抢购黄金

2021-04-21 14: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21日讯】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波兰和匈牙利几次大规模购买黄金之后,目前中欧和东欧地区黄金购买量占全球央行过去三年总量的17%。


  世界黄金协会央行和公共政策主管Tatiana Fic表示:“购买黄金的决定本质上是出于战略性考虑,因为全球经济的快速结构性变化,如国际金融体系的变化和疫情对全球的危害。”


  今年3月,匈牙利央行将其黄金储备翻了三倍,达94.5吨的历史高点。此前,该国的黄金持有量在2018年第四季度增加了10倍。


  世界黄金协会名单上的下一个国家是波兰,该国的黄金储备在过去三年中也大幅增加。波兰央行在2018年下半年购买了25.7吨黄金,然后在2019年第二季度又购买了100吨。Fic指出,后者仍是过去10年全球最大的单笔黄金购买。


  她周一写道:“波兰央行之所以做出将外汇储备增加一倍以上的战略决定,是因为该行的目标是分散地缘政治风险,加强缓冲,保护该国的金融稳定。”


  塞尔维亚也因其更渐进的黄金积累而上了头条,自2011年以来,该国每季度增加约0.2吨黄金。2019年,收购步伐加快,2019年第三季度收购了9.2吨,然后在2020年第四季度又收购了3.5吨。


  “这些收购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是在不确定时期巩固塞尔维亚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并防范全球危机的高风险。”Fic称。


  她补充称,中欧和东欧地区对黄金兴趣的增加不会就此结束。


  波兰央行行长Glapinski最近宣布,波兰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再购买100吨黄金。塞尔维亚,如果其继续逐步购买黄金的政策,也可能继续增加少量的黄金储备。因此,中东欧地区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成为央行黄金活动的重要中心。”


  在中欧和东欧各国央行寻求保护之际,新冠疫情将继续成为增加黄金敞口的重要诱因。


  Fic解释称:“货币和财政政策对疫情的前所未有的反应导致了政府债务的急剧增加和通胀压力的上升,这使得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和长期保值的作用凸显出来。”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