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市场前瞻:本周金价能否大幅上涨?

2021-04-19 13: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9日讯】分析师称,金价可能即将再次上涨,因其突破关键阻力位,逼近1800美元/盎司。


  由于美元走软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金价在第二季度开局后连续第二周上扬。截至撰写本文时,Comex6月份黄金期货价格报1779.90美元,本周上涨2%。


  “金价的走势主要受正在继续下跌的美元推动。目前美元指数为91.5。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已经看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而且总体上沿曲线下降。所有这些都推动金价上涨。”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对Kitco新闻表示。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对Kitco News表示,目前的走势肯定是利好黄金的。


  “如果下周能收于1815美元以上,我们很有可能再次达到关键的高点。可能延续黄金的长期牛市。” Pavilonis称,“市场已经平静了一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提供了巨大的支撑,他们试图缓解收益率方面的紧张局势,且奏效了。他们在幕后所做的也起到了作用,给了黄金一些喘息的机会。”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由于美元走软,黄金终于走出窄幅交易区间。Tan称:“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破重要的心理关口1.60%,美元的支撑作用已被削弱,这也使得现货金自2月初以来首次突破50日移动均线。”


  在美联储4月28日宣布货币政策之前,下周也将是媒体封锁期。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美联储不再发表更多讲话可能意味着美元走软,这对黄金有利。“在数据管制期时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数据平静的一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使美元小幅走弱。” ING策略师写道。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金价在升至1800美元之前没有明显阻力。“1809.40美元是100日移动均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触及该水平。”


  Nedoss补充称,金价未收于1736.40美元下方是关键,该水平是本周低点。他称:“很多都是数据驱动的。”


  Melek解释称,在过早计入过多通胀后,市场也在重新调整价格。


  “通胀预期有点太高了,且其一直在下降。这表明市场重新调整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已经看到,由于预期通胀上升,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太多的上升,现在我们正在削减收益率。此外,全球经济问题也在发挥作用,因为一些国家没有健全的疫苗部署计划,可能会对全球复苏产生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算法界一直在做空黄金,但交易员需要关注1808美元/盎司的走势,Melek指出。“只要价格略高于1800美元,就会促使大量当前CTA(商品交易顾问基金)的空头头寸回补。”


  然而,Melek警告称,现在就为金价未来的走势过度兴奋还为时过早。“我们突破了50天移动均线,下一个水平是1800美元左右。”


  在大幅走高之前,需要确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涨势。


  “这场大战将在美联储和市场之间展开。美联储表示,由于基数效应,任何通货膨胀都可能是暂时的,而市场可能会开始担心他们落后于曲线。我们仍在等待美联储的声明,告诉我们他们将按兵不动。”Melek表示。


  需要关注的数据


  本周密切关注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公告。该数据公布时间仅在美联储4月27日至28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的前一周。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表示:“欧洲央行将忽略总体通胀的任何暂时上升,且不会容忍债券收益率的大幅波动,除非这是增长前景改善的结果。欧洲央行在上次会议上决定提前购买资产,是为了限制收益率的上升,收益率一直跟随美国国债走势而变化。”


  市场还将关注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新屋销售数据。


  由于本周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比往常温和,所以分析师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乔·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进展情况。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两党在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上达成共识,民主党将推动和解进程,以避免需要60名参议员同意对其进行投票。尽管如此,并不是所有民主党人都完全同意,这意味着我们仍可能看到方案改变,尤其是在税收方面。”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