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通货膨胀失控?看好大宗商品的人可能面临“投机性外逃”的风险

2021-04-14 14:37
收藏

  【中国白银网4月14日讯】关于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即将到来的言论,引发了一波投机资金流入大宗商品的浪潮。但是,如果通胀没有超过预期,看好大宗商品的人是否面临着“投机性外逃”的风险?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称:“超宽松货币政策和巨大的全球财政推动力,推动通货再膨胀交易升温,日益高涨的通胀对冲意愿和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呼声,最终导致大宗商品头寸激增。”


  Ghali对Kitco新闻称,研究显示,对通胀敏感的投机性资金流入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基本金属和广义大宗商品指数。



  流入基本金属的投资,正受到由通胀风险论调推动的投机性需求主导。黄金不包含在内,因为它目前是一种避险商品。


  “大宗商品市场的大幅复苏吸引了规模空前的投机性兴趣。”他称,“大宗商品通胀beta值接近近日的最高水平,广义大宗商品和基本金属从持续的通胀上升中受益最多,而能源流动已经被原油的清算所日扭曲。”


  Ghali指出,大宗商品多头面临着潜在的巨大风险。他称:“随着世界走出这场危机,现代史上被压抑的最大需求会不会显现,从而引发通胀持续上升?或者,通胀预期会落空,而引发投机性资金外流吗?对大宗商品多头而言,风险倾向于后者。”


  现实情况是,通货膨胀难以预测,Ghali解释称。“因此,当世界和投机者已经做好防范失控的通货膨胀的准备时,如果出现结构性通缩力量盛行,但实际上没有看到通胀上升或过度的情况会怎么样?这会导致投机性逃离大宗商品市场吗?”


  这就是大宗商品领域的投机者面临的风险所在。Ghali补充称,目前,供需基本面并不是主导投资决策的主要因素。


  “有可能通胀不会消退,投机者会失望而退出市场。”他称,“在美国,我们预计未来两个月的同比数据将继续坚挺。这主要是由于基数效应。我们并不希望通货膨胀失控。”


  Ghali指出,道明证券认为新冠疫情是一种通缩力量。他称:“这是因为尽管失业率下降的重要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但它仍然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学家很难认为通胀会过高。”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