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鲍威尔无视通胀和债券收益率上涨,金价跌破1700美元

2021-03-05 11: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5日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无视通胀压力和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上升,而他对黄金市场不太感兴趣。



  鲍威尔周四在《华尔街日报》就业峰会上说,虽然通货膨胀正在上升,但他认为这是暂时的,是一次性的。他补充称,长期利率预计将维持在2%。


  鲍威尔称,单一的通胀飙升和持续的通胀上升是有区别的。我们将运用工具确保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以内。


  鲍威尔同样无视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将在短期内提高利率。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这推低金价跌破1700美元/盎司左右的关键支撑位。4月份黄金期货最新报1696.70美元/盎司,当日下跌1%。


  一些分析师认为,鲍威尔有关债券收益率的评论可能继续对金价不利。他表示,仅靠债券收益率上升,还不足令美联储调整其货币政策。尽管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吸引了他的注意,但是他表示货币政策不是基于一个数字。


  “我会担心金融市场的混乱或不必要的紧缩。这不是一个特定价格的问题。”他称。


  根据一些市场分析人士的说法,鲍威尔没有就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的前瞻性指导提供任何新的指导信息。


  他重申了自己的观点,即美联储距离实现最大就业和平均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还很远。


  鲍威尔在谈到劳动力市场时表示,只有低失业率才能表明充分就业。


  尽管鲍威尔很快就对通胀压力的上升表示不以为然,但是一些分析师指出,他仍不急于升息,这应会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


  鲍威尔表示,他从一年前开始的新冠肺炎所引发的经济动荡中吸取了两个教训:“当你遇到真正的危机时要迅速采取行动,不要退缩,不要停止直到工作完成为止。”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