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全球化准备好了“大重置”——黄金扮演了什么角色?

2020-12-01 14: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01日讯】  尽管2020年大选的正式结果仍然在争议当中,但全球统治精英们已经在期待美国政治中的后特朗普时代以及后疫苗时代的世界经济。


  他们将2021年及以后的政策议程概括为“大重置”。


  “大重置”这一概念来自于世界经济论坛。


  几个月来,这家国际性机构一直通过其网站上的一系列文章推广这一概念。


  大重置计划包括“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重绘世界地缘政治图”,以实现“能源转型”,这令“经济更具可持续性”,同时促进“工作场所的公平,包容和社会正义”,以便全球经济可以“更好地重建”。


  从本质上说,“大重置”是将全球化长期以来各项优先事项整综合起来,并加快全面实施的步伐。


  本月初,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联合国视频会议上的发言称:“这场疫情提供了重置的机会……这是我们在疫情流行前加快努力的机会,以重新设想真正能够切视应对极端贫困,不平等和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的经济体系。”


  正如温斯顿·丘吉尔和拉姆·伊曼纽尔所说的那样,“永远不要浪费一场好的危机。”


  那么,大重置对货币体系意味着什么?


  这当然不意味着将美元或任何其他国家地区的法定货币重新设定为金本位。


  相反,全球化主义者心中的“大重置”将赋予各国央行更多的权力,以追求代价高昂、严酷的环境和社会正义目标,这在传统上超出了他们的职权范围。


  美联储最近加入了绿色金融网络(NGFS),这是一个由央行和监管机构组成的全球性组织,致力于实施《巴黎气候协定》和其他“绿色”优先事项。


  现在,美联储稳定价格和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在实际上是一项无限的使命。包括提高物价水平,以提供工人和储蓄者的通货膨胀率。


  一些黄金专家设想了这样的一个情况:美联储滥用其货币创造能力,直到公众对美元失去信心的地步,迫使当局以及其高昂的价格用黄金支撑美元。


  然而,即将到来的大规模货币重置不太可能以这种方式进行。


  各国央行及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家固执的认为,他们的理论优于健全的货币体系。他们更有可能加倍下注——实施与任何有形货币(包括硬币和纸币)脱钩的数字美元(也许与全球货币体系合并)。


  在大重置后的货币体系中,黄金的角色将是反映其过剩和失败。事实上,自美国以美联储券作为美国的法定货币后,贵金属就一直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当传统金本位制的最后残余在1971年被废除时,金价处于40美元/盎司的低位。今年年初,金价创下了逾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过去的50年中,金价上涨了50倍,这反映了美元购买力的下降。


  因此,事实上的金本位制仍然有效——无论“大重置”带来什么,它都将继续存在。


  那些拥有贵金属的国家正在彻底摆脱全球货币体系,以健全货币重新设定自己的购买力。这将比任何央行发行的票据或数字更加可靠地在未来数年、数十年内保持购买力。


  作者Gleason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