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抛售结束前金价是否会跌破1700美元?市场正在关注新冠限制措施及刺激政策.

2020-11-30 14:4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30日讯】黄金已经连续第三周下跌,但这是否意味着牛市结束?一些分析师开始改变他们对今年年底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的预期。


  假期交易清淡和止损导致周五金价跌破1800美元/盎司。


  尽管分析师仍确信宏观环境仍然强力支撑金价上涨,但有些人开始将金价创下新高的预期推迟到明年。



  凤凰期货和期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Kevin Grady接受Kitco新闻采访称:“我不赞同黄金上涨是由于疫情的说法。我认为黄金上涨是由于对疫情的反应。刺激计划,美元贬值,低利率——这些都是黄金飙升至历史新高的原因。我不认为这些原因中的任何一个已经消失。”


  然而,Grady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不会达到2000美元,预计2020金价将跌破1900美元/盎司以下。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推动金价在八月创下高点的因素依然存在。


  “一种看法是什么因素驱使买卖黄金。当我们将这些驱动因素分解,它就归结为我们能够实时看到的影响因素。诸如美元,实际汇率,名义汇率等因素。”Ghali称,“目前的金价走势与其他市场的走势完全不一样。这告诉我们是由市场定位变化所主导的。最有可能的是,金价突破了某个门槛,这基本上是一些市场参与者能够承受的最大痛苦。”


  分析师在上周警告投资者,由于假期交易清淡,波动性将会加大,这正是黄金市场所看到的。在撰写本文时,黄金期货12月交易价格为1782.70美元,当日下跌1.26%。


  Grady称:“本周是一个展期。周三是指数滚动的最后一天,意味着对于那些做多12月合约的人来说,这是平仓或移仓的最后一天。这就是本周初抛售所发生的情况。这给人们提供了退出交易重新估价的机会。”


  Walsh?Trading联席董事Sean?Lusk表示,入市较晚并追涨的那些交易者现在开始离场。


  Lusk称:“我们在这里看到那些坚持了很长时间的人最先退出,他们可能从1920美元起就开始追涨。行情上下剧烈波动,因此跌幅也将是严重的。”


  Grady补充称,加密货币领域也正在引起大量关注,这对黄金造成了冲击。Grady称:“资金从黄金离场并进入加密货币。”


  Lusk也指出,许多人开始偏向加密货币而不是黄金。Lusk反问:“但是到最后,您是更愿意有一盎司黄金在手还是拥有存在于屏幕上的东西?”?


  关注新冠疫情限制、刺激政策和美联储


  据分析人士称,在圣诞假前的几周内,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到新冠限制措施的严厉程度,今年是否会再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以及美联储还能什么帮助。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称,“市场情绪将更有可能受到疫苗接种时间消息的影响,及对感恩节聚会之后近期加强的疫情控制措施的担忧。”?“上周前感染人数急剧上升,但是假期旅行和社交活动可能会加速,这需要采取必要积极行动,以防医疗系统在住院压力下崩溃。”


  Knightley表示,这些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危害远未稳定的经济复苏, “随着宵禁令和限制措施在美国更多地区开始实施,我们已经看到就业市场正在受到打击。”


  Lusk补充称,在第二波疫情还在持续期间,市场仍可能会发现有新冠疫苗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这个问题将成为政治局势以外可能阻碍股票的复苏因素。”


  更具体地说,是市场部分人士预期的加权平均到期期限的变化。这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焦点,也可能是12月中旬FOMC会议的焦点。这将最终决定金价是否会在近期恢复上行轨道。


  Ghali表示,由于目前尚未出台刺激措施,黄金的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市场能否指望美联储在12月采取更多的行动。更具体地说,是某些市场预期的加权平均期限的变化。这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焦点,很可能是12月中旬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重点。这最终决定金价是否将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其上行轨道。”


  接下来是什么?


  在谈到如何从现在开始交易黄金时,Grady表示,要关注1851美元的上行水平,然后在黄金首次达到该水平时抛售。Grady称:“这是我们打破的旧日低点。”


  另一方面,Lusk未排除下周黄金开始复苏之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Lusk称:“如果市场能再下跌60-70美元,我们可能会看到价格跌破1700美元。”


  在此之后,Lusk预计金价将开始攀升至2021年,他指出,12月底和1月初是黄金的季节性好时机。


  “我们将从努钦到耶伦,这是与伯南克学派的量化宽松和印钞不同。你可以期待持续的下跌,然后买入。”Lusk称,“从季节性性看,十一月到十二月中旬,我们会看到季节性的疲软。这里的市场早该出现了。我正在寻找可以持有的支撑位,然后买进到2021年。”



  观察数据


  下周将有完整的经济数据,包括定于周五公布的11月美国关键的非农就业数据。


  还有周一的PCE物价指数和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周二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周三的ADP非农就业数据和工厂订单,周四的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