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多灾多难!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再度暂停 因有谈判人员感染新冠

2020-11-20 09: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0日讯】经历了多轮暂停又重启的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绝对堪称是命运多舛。周四(11月19日),英国与欧盟的退欧谈判高级代表再度暂停面对面会谈,而这一回的理由,竟然是因为一名欧盟团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发推文称,他与英国谈判代表大卫·福斯特的磋商将暂停“很短一段时间”。不过,双方团队将在遵守准则的情况下继续开展工作。巴尼耶目前已进行隔离。


  在巴尼耶发表声明后不久,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也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我将与巴尼耶就此事保持密切联系,我们团队的健康是第一位的,感谢欧洲委员会立即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目前,距离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还有41天,尚不清楚此次谈判中断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双方将继续远程工作,力图不晚于下周初达成协议,以便有时间在年底前让各方议会批准协议。



  芬兰欧盟事务部长Tytti Tuppurainen表示,谈判仍有望取得成功,并在英国脱欧过渡期于12月31日结束前达成一项“全面”协议。


  “我们正处于协商的关键阶段,”Tuppurainen接受路透电话访问时称。“时间压力巨大,我们都认识到时间所剩不多...但我没有丧失信心。”“我们都必须竭尽所能以达成协议。这是欧盟的目标。我们希望能与英国达成一个全面且平衡的协议。”


  英镑兑美元周四承压下跌,成为少数兑美元走弱的主要货币之一。



  据悉,法国和比利时的领导人已敦促欧盟加大力度为年底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以防与英国的谈判未能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


  两位了解相关讨论的知情人士称,在周四的欧盟领导人视频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比利时首相Alexander De Croo均呼吁其他领导人准备好应急预案,以防签订贸易和安全协议的谈判以失败告终。


  据知情人士称,De Croo指出,谈判已经远远超过了最初的期限,并表示欧盟不能继续希望与英国的分歧能够自行解决。


  如果到年底仍未达成协议,则随着关税和配额的恢复,企业和消费者将面临混乱和新成本。不过,在最近几天,双方官员私下里都表示谨慎乐观,认为协议最快将可能于下周达成,这表明上述两位领导人的言论可能是试图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要其妥协。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