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小金属> 正文

黑龙江萝北新探明一超大型石墨矿

2020-11-19 13:3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9日询】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近日传出捷报,“黑龙江省萝北县伟东(Ⅰ)区石墨矿勘探”项目找矿取得重大突破,共发现20余条石墨矿体,矿体群长1.8千米、宽1.2千米,规模大、品位高、晶形好、鳞片大,具有很高的开发利用价值。经有关部门评审、备案,石墨矿石量超2.7亿吨,矿物量达2132万吨。


  石墨是重要的战略性矿产资源,在多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以新能源领域为佼佼者。我国石墨储量居世界第一,黑龙江是我国最大的石墨产地,储量占全国的五成以上。


  “黑龙江省萝北县伟东(Ⅰ)区石墨矿勘探”项目是佳木斯东方恒泰经贸有限公司投资,委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哈尔滨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黑龙江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等单位勘查。目前,该公司正在办理矿产资源开发相关手续,规划建成现代化绿色矿山。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