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专栏 | 助力氢能,赋能燃料电池

2020-10-19 10:1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9日讯】1铂金不仅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助推氢能经济发展,它还用于绿氢的生产


  近几个月来,有关氢能革命的讨论已付诸于行动,一系列的支出承诺和投资表明,未来氢能将成为可持续燃料的主要来源。据氢能理事会称,目前已有18个国家编制了氢能发展的规划蓝图或战略文件,阐明了他们在这方面的意图。


  仅德国就宣布了一项投资为79亿美元的可再生氢能经济计划,欧盟(EU)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发展可再生氢气的生产,目标直指2030年,该地区每年计划生产1000万吨可再生氢气。欧盟的目标是使可再生氢气技术达到成熟,并在2030年至2050年间进行大规模部署。


  氢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元素,已经被某些工业领域用作燃料来源。因为它不含碳,所以是零排放,产生的只有水。然而,氢气作为真正可持续的燃料来源的资格取决于它的生产方式。绿氢是完全无碳的,因为它的生产过程不涉及任何化石燃料的使用。


  最著名的制氢方法是电解水。在这个过程中,电流被用来将水分离成其组成元素氢和氧。当电流来自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时,它生产的氢气被称为绿氢。


  2铂金催化剂


  铂金在这种绿色的制氢方式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在电解水过程中作为催化剂,提供商业规模级的电解水生产系统所必需的性能和耐久性。


  目前,全球生产的氢气中只有一小部分(不到1%)是绿氢。剩余部分是从甲烷、天然气或煤炭等化石燃料中提取氢元素产生的。如果在这个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被收集并存埋于地下,这称为碳捕获与储存(CCS),它减轻对环境的某些有害影响。


  这种方法生产的氢气称为蓝氢。预计在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同时,蓝氢将继续作为实现长期绿色氢能目标的垫脚石。


  展望未来,绿氢在世界能源系统中的潜在增长意义重大。它的长期储能能力可以帮助人类在运输、供暖和工业过程实现脱碳。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估计,如果计划在这些领域以绿氢取代目前使用的化石燃料,那么到2050年,全球将需要19艾焦耳的绿氢,即每年1.33亿至1.58亿吨。


  目前燃料电池的铂金应用需求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持续增长的一个需求来源。预测到2050年,全球氢能经济价值将高达2.5万亿美元,并创造3000万个就业岗位。铂金在解锁绿氢生产及终端用途的双重作用将其处于最佳发展位置,并使其成为这一发展的主要受益者,因为绿氢革命将推动我们更进一步接近氢能经济的实现。





(文章来源: 邓伟斌 WPIC铂金投资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