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人民币创三月最大单日跌幅

2020-10-13 14:57
收藏

  * 美元指数逼近三周低位


  *央行降低储备金要求,人民币下跌


  *高风险货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专家认为,此次调整有助于防止人民币过度升值,实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下的双向波动,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趋于稳定运行。


  在央行周日表示将下调金融机构进行部分远期外汇交易的存款储备金率后,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均下跌0.8%。


  在岸离岸贸易中,人民币均在上周五达到17个月高位。受中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有利收益率差影响,自五月底来,人民币对美元下跌6%。


  但在周一,离岸人民币有望创下自三月以来最大跌幅,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58,报6.7429。


  瑞穗银行 外汇销售主管尼尔·琼斯(Neil Jones)称“可能是人们在做多中国的多头头寸,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全球市场普遍看好中国“。


  加拿大皇家银行亚洲外汇业务负责人Alvin Tan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取消了对银行留出现金用于人民币远期交易的要求,这将使做空人民币变得更容易。


  称“这被解读为中国人民银行限制人民币升值速度的一个微妙信号,但随着即将到来的日常汇率调整,限制程度将变得更加清晰。”


  汇丰银行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政策变化不太可能扭转美元对人民币的下跌趋势。高盛(Goldman Sachs)策略师也写道,他们认为人民币会继续升值,理由是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与美国的利率差异利好。


  分析师还称此举是导致对中国敏感的澳元走软的原因,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00,澳元当日下跌0.4%至0.7212。


  新西兰元同样下跌0.4%至0.6647。


  美元指数上涨0.1。当投资者倾向于财政刺激政策将被通过,以缓解新冠影响时,美元在上周五经历了六周以来最大的下跌。


  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在周日通过该救助法案的精简版,同时继续就更广泛的方案进行谈判。


  反复的刺激性谈判使美元收到打击。现在,离11月3日大选仅数周时间,投资者将筹码压在民主党乔·拜登赢的美国大选并提供更好的经济方案上。


  MUFG货币分析师李·哈德曼(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大选前未能达成财政协议而产生的任何负面影响将因大选后对更大的刺激方案的期待而减弱。”


  他补充说:“投资者仍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他指出民意调查数据显示拜登领先。


  美元指数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1报93.187,当日上涨0.1%,且在9月底几乎完全逆转了其反弹。


  欧元当日下跌0.3%,跌至1.17955美元。在欧洲,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政府限制活动以抵抗新冠的迅速增加。


  CFTC每周数据显示,投机者在截至10月6日的一周中将其欧元多头头寸降至两个月低位。


  日元相对美元上涨0.2%,涨至105.435美元。避险瑞郎兑欧元汇率上涨了0.2%,涨至1.07395。


  在采取新的封锁措施之前,英镑维持在1.30美元上方。(by Elizabeth Howcroft)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