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欧洲央行总经济师Philip Lane :欧元区经济更加严峻,已达成对称通胀目标

2020-10-12 16:1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0月12日讯】欧洲央行总经济师Philip Lane在11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受新冠疫情冲击的欧元区经济进入了进入了一个更加艰难的阶段,这对最近的反弹提出了质疑。


  随着第二波新冠病毒席卷欧洲,欧洲政开始实施新的限制隔离措施,但这些措施大部分集中在休闲活动上。


  Philip Lane称 “随着病例的增加,当前的局势能有多快稳定下来,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这也是最大的问题”


  Lane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目前2020年预计的1.3%的通货膨胀率离欧洲央行2%的目标相比还“相距甚远”。


  但他极力淡化欧洲央行最早将于本月出台新刺激措施的预期,并称各国政府在公布2021年预算时如何应对这一挑战,欧洲央行将拭目以待。


  Lane表示“我们将了解财政计划,我们将更多地了解疫情,部分不确定性问题将在今年秋季得到解决。”


  当问及欧洲央行是否会像美联储一样追求2%的通货膨胀率时,Lane表示,欧洲央行通胀率已经实现了对称目标,除非通货膨胀“接近目标”,否则不会提高。


  同时,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也在周日的另一采访中表示,1%或1.5%的通胀率太低。


  (文章来源:https://www.reuters.com/)

         中国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