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再生铅

再生铅

  一直以来,由于大量废铅酸蓄电池进入处理成本低廉的非法回收渠道,再生铅企业原料短缺、“无米下锅”的现象屡屡被媒体报道。但有业内企业统计数据显示,再生铅企业除了原料不足之外,随着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张,产能也出现了过剩问题。

  发展必要性

  1、废旧金属的回收,减少了原生铅矿资源的消耗,保护了矿产储量,延长了铅矿开采期限;

  2、再生铅与原生铅相比,回收率高,能耗、成本较低(据测算与原生铅相比生产成本低38%左右),资源潜力大(在生铅可循环利用,资源潜力随着铅消费量增长而增大);

  3、在生铅资源回收有利于环境保护。

  发展与趋势

  蓄电池用铅量在铅的消费中占很大比例,因此废旧蓄电池是再生铅的主要原料。有的国家再生铅量占总产铅量的一半以上。再生铅主要用火法生产。例如,处理废蓄电池时,通常配以8~15%的碎焦,5~10%的铁屑和适量的石灰、苏打等熔剂,在反射炉或其他炉中熔炼成粗铅。

  近年来随着中国铅冶炼工业的快速发展和铅需求的大幅增加,我国现已成为全球精铅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目前我国资源再生率严重偏低;我国自然资源人均拥有量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的矛盾长期存在。提高再生铅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效率,不仅是我国铅工业长远发展的需要,更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组成部分,是实现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再生铅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将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兼并重组,再生铅产业集中化程度进步一提高,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2015年将会形成30-50家具有竞争力的再生铅企业。“十二五”末中国铅消费量达到500万吨,再生铅产量达到250万吨,占铅消费量比重达到50%。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