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铋华

铋华

  铋华,是铋的氧化矿物,为辉铋矿的风化产物,常夹杂于辉铋矿内,色银白至黄绿,密度4.56克/厘米3,莫氏硬度1.5。

  释文:成分Bi2O3。单斜晶系。通常呈土状、块状、被膜状或呈辉铋矿柱状晶形的假象产出。浅绿、黄、浅灰等色。玻璃光泽或土状光泽。硬度变化很大,致密块状者可达4.5,土状者则降至1。密度8.64克/厘米^3。是辉铋矿、自然铋氧化后所形成的次生矿物。

  铋的主要矿物有自然铋(Bi)、辉铋矿(Bi2S3)、铋华(Bi2O3)、以及菱铋矿(nBi2O3·mCO2·H2O)、铜铋矿(3Cu2S·4Bi2S3)等,其中以辉铋矿与铋华为最重要。

  铋的矿物大都与钨、钼、铅、锡、铜等金属矿物共生,很少形成有单独开采价值的矿床,所以需在其它主金属选矿过程中分离出铋精矿。另外,铋也常进入其它主金属提炼过程的副产物中,如铅阳极泥、铜熔炼及吹炼的烟尘。金属铋由矿物经煅烧后成三氧化二铋,再与碳共热还原而获得,可用火法精炼和电解精炼制得高纯铋。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