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09年铅价格

09年铅价格

  有关09年铅价格方面的信息,据中国白银网的历史数据统计,截止2009年12月,铅价外强内弱加剧,中国铅企连续两月没赚钱。就在全产业链似乎都在分享中国白银网金属价格上涨的收益时,中国的铅冶炼企业恐怕算是异类。受到国际铅期货价格大幅走高于国内现货铅价的影响,国内铅厂开始了冶炼根本不挣钱的阵痛期。以LME铅11月份的月度均价2350美元/吨为基准,国内铅企光是把进口矿运进国内就意味着吨铅亏损2000元,即便是加上1500-2000元/吨的加工费,国内铅企依然入不敷出。受制于铅冶炼上下游的矛盾短期内无法缓解,国内铅企的停工现象正在蔓延。

  国内09年铅价格与LME09年铅价格的比价已经到达6.5,业内人士分析,如铅价外强内弱的格局继续延续,国内将可能出现铅出口的敞口。 中国白银网认为,之所以国内铅价不能同步于LME的涨幅,有着供给过剩和需求不旺两方面的原因。根据中国白银网的统计,2009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电解铅产能共计25万吨,这使得2009年我国全年铅冶炼产能接近410万吨,产能年增幅超过近5年来的平均增速。

  无论是从09年铅价格方面,还是从09年铅需求方面,铅的下游需求却并没能跟上上游扩产的步伐。据了解,占铅消费76%以上的铅酸蓄电池行业2009年整体消费增速放缓,在起动型电池、动力型电池、通信类和出口4大消费领域均不见起色。同时,铅消费下游的产能过剩,造成了铅酸蓄电池行业也在恶性竞争中微利运行。一位资深动力型铅酸蓄电池厂商形容道,目前的蓄电池行业相当于铅锭和铅终端行业之间的"搬运工"。再加上65%的铅酸蓄电池产能集中在浙江的几大生产厂商手中,直接造成了国内铅的话语权掌握在买方手中。 其实最主要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09年铅价格才不是那么乐观,摆脱金融危机后,铅价格会逐渐回暖。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