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镍价行情

镍价行情

  镍价行情是一项在购买镍领域相当重要的环节。

  镍是略带黄色的银白色展性金属,是一种具有磁性的过渡金属,就全球范围内说,采镍大国有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古巴、新喀里多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等。

  2008年我国产镍9.53 万吨 比上年增长26.29%;2008年我国镍矿金属含量5.99 万吨 比上年下降5.39%;2009年镍精矿含镍量1-8月份累计产量为4.65吨,同比增加了14.69%。

  影响镍价的因素

  1.镍的市场供求对镍价的影响

  不锈钢市场的旺盛需求,金川和吉恩的供应出现紧张,是镍价上涨的基本原因。

  2.基金炒作对镍价的影响

  资本的逐利性导致全球游资部分涌入金属市场,投机包括镍在内的主要基本金属,赚取丰厚的利润,他们利用LME库存以及国际镍生产商罢工等消息为题材大肆炒作,持续推高镍价,促使镍价背离基本供需规律。各种投机基金,包括养老基金,投机性的大量购买镍,是造成最近世界镍价急剧上涨的关键原因。

  最近发生的韩国浦项制铁(POSCO)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空头事件更使镍成为了整个金属市场关注的焦点。

  3.美元贬值对镍价的影响

  美元作为国际支付通用货币,由于它的贬值造成商品市场价格上涨。

  4.利率对镍价的影响

  利率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工具之一,最近我国提高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目的在于减少贷款,从而减少投资,抑制目前的商品市场投资过热,并使目前的商品市场投资转向金融资产。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