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纽约黄金市场

纽约黄金市场

      纽约黄金市场(New York Gold Market)

  一.纽约黄金市场简介

  纽约黄金市场建立于 1975年,以黄金期货交易为主。这一巨大的国际黄金市场的形成是由于 1975年美国宣布允许其居民持有、买卖黄金,由于纽约是最大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另外美国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牙买加会议后大量在纽约拍卖黄金,目时美国国内的黄金需求量又不断扩大、由此,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建立不久,就成为世界黄金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纽约和芝加哥黄金市场对黄金的吸收量约占世界总吸收量的25%,它们对国际金价的动向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纽约黄金期货交易的投机活动很活跃,美国金融管理部门为控制投机活动,稳定市场运行对黄金市场的期货交易制定了管理条例,建立了商品交易委员会,对黄金交易进行严格的监督。

  伴随纽约跻身世界第四大黄金加工业中心,纽约金市成为黄金生产商和加工商的联系纽带。其中交易的金条往往重400盎司或100盎司。

  纽约的黄金期货交易市场是由大的国际金融机构、贵金属商、若干经纪商组成的,有四家金商起着重要作用;美国阿龙金商,莫克塔金属商,夏普·皮克斯利公司和菲力普兄弟公司。纽约共和国国民银行也是一家金商。

  二.纽约黄金市场的定价机制

  1974年美国取消了美国居民拥有黄金的法令后,纽约黄金市场迅速发展起来。目前,纽约黄金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期货集散地。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本身并不参加期货的买卖,仅仅是提供一个场所和设施,并制定一些法规,保证交易双方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进行交易。在纽约交易的所有黄金都必须在纽约交易所里通过公开喊价的方式进行成交;任何买卖者都有机会以最佳的价格成交,而且像其他期货交易所一样,纽约商品交易所对现货和期货的合约都有极为复杂的规定。其期货合约的单位规定为100金盎司,最小价格变动为10美分/盎司。

  该市场每天的交易平均在3万笔左右,成交量约达70吨黄金。大多数参加者并非追求真正到期的黄金交割,而是更多地通过合约买空卖空进行牟利。市场只需保持一定数量的库存以应付少数不法之徒积累大量合约挤兑黄金即可。如1983年纽约、芝加哥黄金市场帐目上往来财产共433.7吨,实际库存仅79.3吨,已足够应付市场的需要。由于期货交易数量巨大,纽约市场的黄金价格有时比伦敦、苏黎世黄金市场的定价更有参考价值。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