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纳米氧化铟锡

纳米氧化铟锡

  纳米氧化铟锡是氧化铟锡的一种产品。

  纳米氧化铟锡或者掺锡氧化铟是一种铟氧化物和锡氧化物的混合物,通常质量比为90% In2O3,10% SnO2。

  纳米氧化铟锡物态 固体

  纳米氧化铟锡熔点 1800-2200 K (2800-3500 °F)

  纳米氧化铟锡密度 7120-7160 kg/m3 at 293 K

  纳米氧化铟锡颜色 (粉末状) 浅黄到绿黄色,取决于SnO2浓度。

  纳米氧化铟锡主要用于制作液晶显示器、平板显示器、电浆显示器、触摸屏、电子纸等应用、有机发光二极管、以及太阳能电池、和抗静电镀膜还有EMI屏蔽的透明传导镀膜。

  氧化铟锡也被用于各种光学镀膜,最值得注意的有建筑学中红外线-反射镀膜(热镜)、汽车、还有钠蒸汽灯玻璃等。别的应用包括气体传感器、抗反射膜、和用于VCSEL激光器的布拉格反射器。

  纳米氧化铟锡薄膜可以在高于1400 °C及严酷的环境中是用,例如气体涡轮、喷气引擎、还有火箭引擎 。

  铟在自然界是稀散金属,全世界年产铟约***吨,我国年冶炼铟可达***吨,是铟资源大国。然而我国铟主要供外销,对其高技术的深加工尚处于起步阶段。使铟资源增值、合理利用铟资源的重要途径是生产铟锡氧化物(ITO)靶材和纳米氧化铟等。纳米氧化铟(In2O3)粉末是一种新型的无机材料,具有非常广泛的用途。由于颗粒尺寸的细微化,纳米材料产生了块状材料所不具备的表面效应、量子尺寸效应、小尺寸效应和宏观量子隧道效应。由于纳米In2O3具有许多优异的性能,其制备及应用成为了近几年国内外科技研究的热点之一。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