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铅的性质

铅的性质

  一般了解一样化学物质通常是通过它的两大类性质,即物理和化学性质来熟悉了解的。下面是有关铅的两方面性质的介绍:

  铅是最软的重金属,也是比重较大的金属之一,展性良好,易与其他金属形成合金。铅最大的特性是能吸收效射线,如X射线和γ射线等。常见的化合价+2、+4。

  (一)铅的主要物理性质

  密度(20℃)            11.68    g/cm3

  熔点                 327.4    ℃

  沸点                 1750     ℃

  平均比热(0℃ ~100℃)  129.8     J/(kg·K)

  熔化热                 4.98    kJ/mol

  汽化热                178.8    kJ/mol

  热导率(0℃~100℃)       34.9   W/(m·K)

  电阻率(20 ℃)           20.6   μΩ·cm

  (二)铅的主要化学性质

  在空气中铅表面会生成碱式碳酸铅,这些化合物阻止了铅的进一步氧化。铅是两性金属,可形成各种铅酸盐。铅能与H2SO4和HCl作用在表面形成几乎不溶的PbS04和低温下不溶的PbCl2,防止铅继续被腐蚀。二价铅的标准电极电位为-0.128,电化当量为3.8657克/(安培·小时)。

  通过铅的物理和化学两大性质的学习,想必各位也一定对其有所了解。了解此方面信息对日常生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铅的用途、价格等方面信息可以通过中国白银网获取。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