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镍的再生与利用

镍的再生与利用

    镍与其他金属类似,可以完全再生利用。含镍产品具有一定的价值,由此产生了收集和处理这些材料的基础设施。现代社会更将金属再生视为与环境有关的行为。世界上很多国家,从事废旧金属的收集、分类、制备、运输及利用等经济活动所雇佣的人员要比矿石开采和冶炼行业的更多,也具有更大的经济价值。



    镍与铝、铜、铅、锌一样,是最具经济价值的常见金属。鉴于其商品价值属性,在初次使用之时,提高镍的使用效益的商业动机就很明显。在生产和使用环节的各个阶段,都有对镍进行有效回收和再生的措施。

    再生效率的计算基于一套被普通认同和接受的再生指标。数据显示,全球已达生命终点产品的镍再生效率为63%。根据所处地区和特定用途的不同,镍的再生效率大有不同。就含镍不锈钢而言,因为可以达到非常高的再生效率,所以镍的再生效率在金属工业中名列前茅,为构筑循环经济模式作出了贡献。

    镍是很多重要应用中都必不可少的材料。这些应用广泛惠及社会生活中的不同领域,从清洁的空气和水、安全食品的制备以及健康呵护等生存必需,到类似厨房用具和电脑这样的家庭用品;在工业领域,镍催化剂和镍合金是现代高效化学工业的关键所在,包括让炼油工业能够生产出低硫燃油。镍使清洁发电成为可能,并在所有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中拥有一席之地。先进的绿色技术提高了能源效率,降低了碳排放量;在建筑领域,各种含镍合金艺术地将功能性与高科再生性结合到一起。


    强度、成型性能和提高耐腐蚀能力是镍广为人知的性能,这些性能使含镍材料在严苛的环境和极高的温度下发挥重要作用。镍的新用途还将会出现在数以百万计的零件和工艺之中。此外,含镍材料还是理想的再生材料,这是因为其具有生命终止价值,较容易辨别,并能高效地转化为新的高性能材料。

    镍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但镍工业的努力并未止步于此。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