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二氧化碲

二氧化碲

  二氧化碲为无机化合物,白色粉末。主要用于制备二氧化碲单晶,红外器件,声光器件,红外窗口材料,电子元件材料及防腐剂等。包装为聚乙烯瓶封装。

  应用

  主要用作声光偏转元件。

  用于防腐、鉴定疫苗中细菌等。

  制备II-VI族化合物半导体、热、电转换元件、致冷元件、压电晶体和红外探测器等。

  用作防腐剂,还用于菌苗中的细菌检验。还用于菌苗中的细菌检验制备亚碲酸盐。发射光谱分析。电子元件材料。防腐剂。

  制备

  1、由碲在空气中燃烧或被热硝酸氧化而成。

  Te+O2→TeO2;Te+4HNO3→TeO2+2H2O+4NO2

  2、由正碲酸热分解制取。

  3、提拉法。

  4、二氧化碲单晶体的生长技术:一种属于晶体生长技术的二氧化碲(TeO2)单晶体生长。其特征在于用坩埚下降法可生长多种切向和形状的单晶体。利用本技术可沿[100][001][110]方向并可沿其中任一方向生长方棒、椭圆形、菱形、板状及圆柱形晶体。所生长晶体可达(70-80)mm×(20-30)mm×100mm。该方法与一般提拉法比具有设备简单,不受提拉方向和切形限制,基本无污染等优点,而且晶体利用率可相应提高30-100%。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