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银离子

银离子

       一.什么是银离子 


       离子是带电的原子(或原子团),带正电的离子叫阳离子,带负电的离子叫阴离子。一般不关注离子大小,只有在配位时才有考虑;计量单位为埃,是比纳米更小的原子结构计量单位。离子是通过化学反应发生电子转移而形成的,其特性取决于什么离子和所荷电价,与离子大小关系不大,更无纳米效应。一般以水溶液形式存在。无色透明,无任何固体颗粒,状态稳定。


  银离子就是银原子失去一个以上的电子的银,是指银以离子态的状态存在,通常荷正电。如Ag+1.Ag2+ .Ag3+等。银离子医药产品上世纪早就载入中国药典,如硝酸银溶液。银离子随价位不同氧化活性不同 ,+2,+3银离子具有很高的氧化性,用伏安法测定Ag+的氧化还原电位为(± 0.798ev ,25 ℃),而Ag2+具有更高的氧化还原电位(± 0.102ev ,25 ℃)。高价银离子有效性是金属银或银盐的300到17000倍。由于高价态银离子还原势极高,所以也称活性银离子。

     二.特征


  因此,就“银离子”而言,其特征是:

  1.银离子是带正电荷的“阳离子”,是通过化学反应发生电子转移形成的;

  2.银离子应用取决于离子本身属性和所荷电价,与离子大小无关,更没有纳米效应;

  3.银离子以水溶液形式存在。无色透明,无任何固体颗粒;

  4.银离子医药产品早在上世纪就已经载入国家药典,如:硝酸银溶液。

  银离子的抗菌作用:银是人体组织内的微量元素之一,微量的银对人体是无害的,WHO规定银对人体的安全值为0.05ppm以下,饮用水中银离子的限量为0.05mg/l。有关银的抗菌机理,为金属离子作用和光催化作用。张文钲先生曾论述:银的化学结构决定了银具有较高的催化能力,高氧化态银的还原势极高,足以使其周围空间产生原子氧。原子氧具有强氧化性可以灭菌,Ag+可以强烈地吸引细菌体中蛋白酶上的巯基(-SH),迅速与其结合在一起,使蛋白酶丧失活性,导致细菌死亡。当细菌被Ag+杀后,Ag+又由细菌尸体中游离出来,再与其它菌落接触,周而复始地进行上述过程,这也是银杀菌持久性的原因。据测定,水中含Ag+为0.01mg/1时,就能完全杀死水中的大杆菌,能保持长达90天内不繁衍出新的菌丛。

  纳米银颗粒在杀菌过程中能很好的识别菌群,可以很好地维护有益菌群的生存环境,对于人体内的正常菌群.正常细胞无任何破坏作用,不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因此,纳米银对人体不会有任何毒性反应和刺激反应。从古至今,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寻常百姓,都把玉视为神圣吉祥之物。除因为其稀有珍贵外,还认为玉对人体有神奇的保健作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古代医药名著都记载玉石有:“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等功效;还记载:“久服耐寒暑,不饥饿,不老成仙”。这些宣传使当时帝王将相为求长生不老而食用玉,称为“玉食” 。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