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页> 百科> 白糖期货

白糖期货

  一.什么是白糖期货

  白糖期货是指以白糖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


  二.白糖期货的内容

  白糖期货的交易代码是SR,交割方式采取实物交割,交割品级是标准品,即一级白糖(符合GB317-2006);替代品及升贴水见《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国际主要的白糖期货交易场所包括:美国的咖啡、糖、可可交易所(GSEC)、英国伦敦商品交易所和日本东京砂糖交易所。我国现在广西白糖市场远期合约交易较为火爆,但这不是标准的期货交易。白糖期货在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它也为白糖生产、加工、流通企业提供一个真正的套期保值的场所。

  白糖期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1.食糖是国际上成熟的期货交易品种

  在国际期货市场上,食糖是成熟的也是较活跃的交易品种,从世界上第一份糖期货合约诞生至今已经有90年的历史。世界上很多国家开展食糖期货、期权交易,主要包美国、英国、法国、巴西、日本、印度等国。

  2.食糖产销特点有利于期货投资

  食糖具有季产年销的特点,即季节生产、全年消费。我国食糖生产集中于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的4月份,年产量在1000万吨左右,年消费量略超过年产量。

  3.食糖产业链条长,题材丰富

  白糖品种所涉及的产业链条比较长,包括生产、流通、进出口、消费等,而每一链条所辐射的领域较为宽泛,与白糖有关的每一个细小的因素发生变化,都会在价格上有所反映,因而白糖作为期货品种其市场题材格外丰富。

  4.食糖价格波动频繁,市场交易机会较多

  受供需格局变动的影响,食糖市场价格频繁波动,涉糖企业具有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需求,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无限商机。

  三.白糖期货的交易

  白糖期货是分级收取交易保证金,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为6%,在上市初期为7%,如果交割月前一个月经纪会员、非经纪会员、投资者的持仓分别达到最近交割月市场单边持仓的15%、10%、5%,则在正常保证金比例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白糖期货有涨跌停板制度,即白糖期货合约允许的日内价格最大波动幅度,超过该涨跌幅度的报价则被视为无效,不能成交,白糖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个交易日结算价的4%。白糖期货有强行平仓制度,即当投资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交易所有权进行强行平仓。

  四.白糖期货的影响因素

  影响国际白糖期货价格的因素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即主要出口国及消费情况、自然灾害对主要产糖国食糖生产的影响、国际石油价格对食糖市场的影响、国际石油价格对食糖市场的影响,随着国际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一些国家为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性加入了寻找蔗制酒精等生物替代能源的行列,甘蔗已不再单一地作为一种农产品,市场方面已越来越把糖看作是一种能源产品,石油价格的涨跌不仅影响全球经济状况,影响国际运费,还会影响酒精产量,进而影响全球食糖产量。因此,石油价格的涨跌不可避免地将影响食糖价格的走势。美元币值变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对食糖市场的影响、主要食糖进口国政策变化对食糖市场的影响、投资基金大量涌入使国际糖市充满变数。

  影响国际白糖期货价格的因素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即主要出口国及消费情况、自然灾害对主要产糖国食糖生产的影响、国际石油价格对食糖市场的影响、国际石油价格对食糖市场的影响、美元币值变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情况对食糖市场的影响、主要食糖进口国政策变化对食糖市场的影响、投资基金大量涌入使国际糖市充满变数。
找企业、谈合作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企业二维码
×